10月24日上午,2015年“俞黎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密西根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民营企业家、慈善家俞黎明先生及夫人郑晓敏女士、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荣誉院长倪军、党委书记李新碗等院方领导、教职工及17位获奖学生参加了本次颁奖仪式。
DSC_8057
仪式伊始,黄佩森代表院方对俞黎明先生伉俪致力慈善、支持学院发展表示了衷心感谢。俞黎明先生白手起家,创建自己的企业,并将公司发展与助人助善同步。自去年起,俞黎明先生伉俪支持密西根学院发展,支持学生中心建设、设立俞黎明奖学金永久基金,为密西根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倪军借校训“饮水思源”启迪学生,希望奖学金获得者能够像俞黎明先生伉俪一样“关心下一代和整个民族发展”,关心国事和经济,“成功时也能够回报社会惠及下一代”,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中坚能量。
DSC_7759副本
俞黎明先生在仪式上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勉励。他对这一代优秀的年轻人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刻苦学习,对民族做贡献,“对自己国家有精神信念”。
DSC_7757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获奖学生们与俞黎明先生伉俪面对面交谈,气氛轻松活跃。获奖学生在发言中传达了对俞黎明先生伉俪回馈社会,播种慈善的感恩与敬佩。有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获得奖学金。作为工程师,想成为创新型的人才,并希望世界因自己有一点进步和改变,尽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还有一些同学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及科技成果,希望“建立自己的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并表示在密院的国际性环境中,能够“拥有不同的视角,得到不同的经验,获得不同的感悟”,从而自己动手,挖掘理论,把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不与实际脱节。也有同学表示,“俞黎明先生的精神对我的成长影响很深,希望将来能像俞先生一样创立自己的企业,同时不忘回报社会,惠及更多的人们。”

DSC_7889_副本俞黎明先生伉俪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俞黎明奖学金设立于2014年,寄托了俞黎明先生伉俪对密西根学院优秀学子勤学奋进的肯定、激励和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矢志不渝、不断求索,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