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晚9点30分,上海密西根学院“学在交大”海内外党员交流活动在密院楼415室成功举行。交流活动由密院13级、14级党支部举办,通过与参加双学位项目的学长们在线视频连接交流分享在密西根大学的学习感想及双学位申请经验。密院思政老师李尧、党建辅导员徐比翼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交流活动。
DSC_5334_副本
活动邀请了陈颉昕、郭子奇、赵翔宇、王靖元、孙玮涛、张烨桐及周忆人七位身在密大的13级学长,围绕14级同学关心的在学习、科研、选课、寒暑假规划、专业及党员发展等方面的问题给出详细回答。学长们表示密大对于科研方面,建议多主动找教授咨询。申请双学位项目的同学可以在拿到offer之后就提交科研实习申请,参与科研项目。在选课方面,密大各专业课程对学生开放性大,但是不同院系之间也存在一定的课程冲突。申请双学位项目的同学可以在密院尽量完成可选课程后,再充分享受密大资源,选择其他相关专业课程。此外,学长们还指出密大同学与老师间的课堂讨论较多,很容易与外国学生成为朋友;讨论还可以网络报名学习小组,参与学习小组的学习。在密大的学习、实习资源丰富,机会很多,需要同学们好好把握。
在课余生活方面,可以参加各类社团、打工、或者寻找更多的实习机会。学长们建议所有同学们都可以在大二寒假找一份实习,用工作经验充实自己。对于双学位申请的问题,学长们向同学们提出应当尽快完成申请的文书,在文书中应更多强调自身在专业上的优势和能力,而不是对简历的评述。
自由提问环节中,学长们热情地回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长们指出,密大资源比自己预期的要多,职业化氛围浓,相较来说密院的学术氛围较浓。学长们建议双学位项目的同学收到offer以后可以尽快与密大的学业导师联系,这样对选课会有更多的了解。对于未能成功申请到双学位项目的同学,学长们也鼓励大家尽早与学院指导老师沟通,做好职业规划,尽可能找到合适的项目或者实习来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
DSC_5347_副本
最后,与会的各位学长寄语14级学弟学妹们要学会更多的独立思考,想清楚自己想做什么、喜欢什么、怎么做,这对未来的终身发展至关重要。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双学位项目及密大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之后的生涯规划也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