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下午,密西根学院觅源青志队6名志愿者来到位于剑川路上的悦苗残障儿童寄养园,开展了为期两个小时的志愿活动,为那里的残障人士带去了温暖与关怀。
上海悦苗残疾人寄养园是一所为智障青少年提供养护和疗育的民办非盈利性社会福利机构。旨在关爱智障青少年的成长,探索该领域的管理、康复、教育、养护等经验,以及政府、家庭、社会的责任和协作关系,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

201604151_副本志愿者为“悦苗”伙伴们分享零食

201604152_副本志愿者与“悦苗”伙伴们一起游戏

志愿者们为“悦苗”的伙伴们带去了零食进行分享,并与他们一起玩游戏、做手工、做运动、弹琴唱歌,与“悦苗”的伙伴们一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午后时光。

201604153_副本志愿者为“悦苗”伙伴们唱歌

201604154_副本志愿者为大家弹奏钢琴

201604155_副本志愿者教大家制作折纸

志愿者梁笑感言:“刚一开始接触这些孤独症和智力障碍患者,我们的内心都有一种说不出的酸楚。当年逾古稀的老奶奶像孩子一样称呼你为哥哥或者姐姐时,当歪着脖子的中年男子拽住你的胳膊喊你爸爸时,当嘴角歪斜的大哥哥因为打乒乓发球过网激动地跳起来时,我想或许我们真的应该忘记他们的年龄,像对待孩子那样陪他们度过一段纯真快乐的时光。”

201604157_副本“悦苗”的手工大师正在创作新品

201604158_副本“悦苗”学生制作的精美手工作品

虽然“悦苗”的伙伴们在智力和行为上与正常人存在差异,但他们却都有自己的兴趣与爱好。有的人喜欢唱歌,有的人喜欢画画,还有人喜欢制作手工艺品。他们对于兴趣的热爱或许是大部分志愿者所不能及的。
在志愿者一行人准备离开时,几位伙伴不舍地将志愿者们送到门口,并且一再的询问下次相聚的时间。志愿者们允诺着他们说以后会常来。这次悦苗活动取得了成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悦苗“活动的队伍中来,让关心成为常态。或许那里的患者只拥有四四方方的一片蓝天,但我们却可以将更多的阳光带入他们的世界。这样的爱心接力,需要大家的传递。

201604156_副本觅源青志队志愿者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