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晚,密西根学院Poker Symphony 歌手大赛决赛在光彪楼一楼激情开唱。决赛现场,十二强选手将音乐才能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呈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DSC00432_副本王楠、吕正扬、徐琳和盛贝艺(从左至右)分别担任决赛中四支战队的小助理

本次比赛的赛制不同于以往,引入了扑克牌中的花色元素,将十二强按照黑桃、红心、方片、草花组成了四支战队,并分别由成韬、王怡文、杜泽坤和蒋唯真率领。作为去年歌手大赛的十强选手,他们将带领今年的选手们过关斩将。此外,今年的四支战队还特别引入了小助理的角色,分别由王楠、吕正扬、徐琳和盛贝艺担任。她们不仅负责了战队中的各项事务、同时也是本次比赛的主持人。

DSC00459_副本唐阳阳演唱《莉莉安》

DSC00448_副本段益坚自弹自唱《南山南》

十二强的个人表演环节中,每支战队的选手根据初赛阶段表现被分配为字母J、Q、K进行对决,由五位评委对每位选手的表演进行满分100分的打分。在J阶段比拼中,已经连续参加两届歌赛的草花J唐阳阳选手带病上场,为观众们带来一首深沉的《莉莉安》。而红桃J段益坚则带来的是形式新颖的《南山南》弹唱。他只凭借一张电钢琴为自己伴奏,简单的旋律中透出点点忧伤,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们。

DSC00495_副本黄程阳边唱边跳《饿狼传说》

Q阶段的比赛同样精彩纷呈。最引人注目的是草花战队的黄程阳,他穿着一身帅气的西服,加上极棒的颤音,演唱了一首《饿狼传说》。在演唱过程中,他还不忘和观众互动,表演自由洒脱,引爆全场。

OLYMPUS DIGITAL CAMERA朱涵琦深情演绎《鹿港小镇》

而在K段选手的对决中,方片K朱涵琦再次为观众们带来了初赛时演唱的《鹿港小镇》。决赛之夜她的表现同样出色,她用清纯的声音表达了对逝去故乡的向往和怀念。黑桃战队K队员谢沐风也毫不逊色,用他具有磁性的声音为同学们带来《失落沙洲》,让听众们仿佛也感受到了失去的痛苦,十分具有感染力。

DSC00535_副本

OLYMPUS DIGITAL CAMERAACE BATTLE精彩瞬间

在随后的 ACE BATTLE 环节,四支战队全员登台一起演唱歌曲,评委以300分为满分为各战队的表演评分。选手、队长以及邀请到的助唱嘉宾都倾情表演,力图展现战队最优秀的一面。ACE BATTLE结束之后,四支战队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他们精心拍摄的MV,从MV的内容中可以看到大家精彩的创意和团队特色。

DSC00565副本十二强演绎情歌《Shape of My Heart》

同时进行的还有现场的选票统计,十二强的个人分数加上他们的选票数即是他们的最终得分,得分最高的选手将会获得象征个人战最高荣誉的Gray Joker。 同支战队的三位选手的个人最终得分之和再加上ACE BATTLE 团体战的得分将是战队的最终得分。得分最高的战队将会被颁发象征最佳战队的Colorful Joker。在统计选票的时间里,十二强集体为观众们带来了一首以扑克牌为隐喻、表达内心细腻情感的 《Shape of My Heart》,十二强的动人演绎为美妙的音乐之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DSC00477_副本

经过最终统计,方块Q方筱宇凭借高分和爆棚的人气一举夺得Gray Joker的桂冠,而红桃战队则拿到了Colorful Joker。此次歌手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密院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彰显了密院学子的青春活力与多才多艺,也为学院丰富的课外文化增添了靓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