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下午,密西根学院2016年秋季助教培训大会在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举行。本次助教培训大会旨在为助教提供指导和建议,提高助教的整体质量,促进助教工作的良好进行。密西根学院副院长郑刚、教学发展中心主任Thomas Hamade,学院部分教师及相关教学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大四学生、资深助教夏冬青主持。
DSC_6557
郑刚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学院教学工作的特色项目,助教工作对课堂教学与学生自主学习意义重大。助教是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帮助同学们对课堂教学内容更好地融会贯通,强化学生对知识的吸收和理解。他希望即将就职的助教们能够合理利用《助教手册》,明确自己的职责,听从相应教师的指导。同时他还提出,助教应该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给学生以鼓励,激发学生学习研究的热情。
DSC_6565
Thomas Hamade指出,助教承担的职责重大。助教有义务为学生梳理每章节中的重难点、讲解课后作业、准备考试等工作。同时还应将学生的意见反馈给相应课程的教师,促进教师做出调整。他还表示,助教对学生本身有着积极影响。他对学生的未来事业,尤其是对有从事教师职业倾向的人影响巨大,还为优秀学生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
DSC_6598
会议对助教的运行机制进行了全面的描述与讲解。会议就课堂辅助教学、复习课、考试监考、考卷批阅、答疑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到了“复习课准备内容需要得到教师认可,确保内容的准确无误”,“考试时提前到场并全程在场”及“不得使用中文授课”等细节。
DSC_6662
在教职员小组与助教的交流提问环节中,每位到场教师都对自己教授的课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在Thomas Hamade幽默风趣的主持下,大家共同探讨了助教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对策。场面气氛活跃,教职员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DSC_6818
DSC_6858
在案例学习中,助教们就“如何建立良好教学关系”、“通过短信、QQ还是邮件处理学生问题”、“如何处理课程项目中同小组学生参与度不同的现象”和“如何应对学生因不可控因素而请求提高成绩的情况”四个实际场景进行了话题讨论。活动采取短剧表演和问题总结的方式,探讨了助教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适当的解决方式。同学们的场景设定角度独特,案例设计典型,表演生动形象,令人身临其境。在案例的探讨中,助教听取了学院教师刘晶、Cynthia Vagnetti和资深助教们的宝贵意见和解决方式,增强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DSC_6922
助教培训大会每年在夏季和秋季学期前各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十二届,是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的品牌项目。助教培训活动搭建了课程主讲教师课堂教学与学生学习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是密院对助教管理与培养的重要环节。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学院相关老师的精心筹备和学生助教的积极参与,他们的长期支持和付出也为活动的成功开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