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密西根学院MATLAB工业数据分析实践讲座在学院楼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密院科协特别邀请Mathworks中国应用工程师马文辉博士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
DSC_5771副本
马老师首先从Mathworks公司介绍开始,帮助同学们了解了MATLAB 的开发背景和发展历程。接着他从MATLAB的数据类型、优势特点和应用的工作领域等方面从整体上介绍了MATLAB的功能特性。之后马老师讲解了MATLAB的矩阵计算与并行计算,并详细地解释了MATLAB在矩阵计算的原理以及利用MATLAB操作并行计算的优势。
DSC_5750副本
此外,马老师还重点讲解了MATLAB在数值可视化、数据分析方面的强大功能。马老师以具体业务为实例,讲授了回归、分类等多种数据分析模型。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利用具体算法实现对特征选取、检查验证、模型训练以及结果评估等步骤的操作。
DSC_5766副本
20170327
最后,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MATLAB2017的新功能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MATLAB并尝试用MATLAB解决实践中的问题。会后,一些同学还和老师进行了更深入的问题探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MATLAB的基本特性有了大致的了解,对MATLAB在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方面的功能有了更多的理解,对数据分析在具体工业实践上的应用也有了新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