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下午,密西根学院创业教育中心启动仪式在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成功举行。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李新碗、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创业教育中心主任Pradeep Ray及相关企业代表、在校学生和部分校友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李新碗主持。
DSC_6964
黄佩森在致辞中强调,当下政府重视企业家精神的培养,密西根学院也在积极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创业教育中心的成立,从创业培训、开设企业管理课程、加强企业合作、设立学生创新中心和研究中心等方面助力学院培养富有创新精神、领导力及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人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学院提供的良好条件追寻自己的梦想,并最终改变人们的生活。
DSC_6990
Pradeep Ray为大家介绍了创业教育中心的概况。创业教育中心面向密西根学院本科生开设辅修专业,通过创业论坛、学生创业俱乐部、校友创业活动、技术创新等形式丰富的活动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提供新平台。目前中心已与雷技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通用电气家电集团、博世(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亚洲学院、上海帆声图像科技有限公司、麦递途工贸(上海)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开展相关合作,未来将有更多企业加入。
DSC_7006
李新碗宣布密西根学院创业教育中心正式成立。黄佩森及Pradeep Ray共同为创业教育中心揭牌,六家创业教育中心首批合作企业代表共同见证。随后,黄佩森代表学院为企业代表颁发感谢状。
DSC_7035
雷技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萧正明为到场的嘉宾、校友和学生们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回忆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并根据自身经验提出建议。他强调,只有怀揣更远大的理想才能吸引更多有志之士,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萧正明告诫同学们在创业的过程中要秉持坚定的决心,在决策中不断完善自身并且秉持利益最大化理念,从而达成自己的目标。
DSC_7072
借创业教育中心成立之际,创业论坛随后举行。论坛特别邀请到雷技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萧正明、博世(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高砚佳、通用电气家电集团FirstBuild 项目负责人李璿君、亚洲学院创始人Bradley Feuling,上海盛相电子科技公司总经理、密西根学院07级校友吴笛作为嘉宾。北京天泽智云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密西根学院校友会会长刘宗长主持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嘉宾们就教育中心未来发展与合作、自身创业过程中遭遇的挫折、自主创业与学业间的平衡及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嘉宾们一致认为,在创业初期,学生们必须清楚自身的理想与喜好,这样在面对抉择时才能做出正确的决定。萧正明认为在团队协作中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吴笛希望同学们能从团队合作中获取灵感并努力将其变为现实,为社会创造价值。
IMG_2392
IMG_2427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师生及校友和嘉宾们就职业生涯发展、创新创业形势、领导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