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上午,密西根学院2017年夏季助教培训大会在俞黎明学生中心举行。本次助教培训大会旨在为新助教提供培训,帮助新助教迅速熟悉并投入工作。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主任Thomas Hamade,学院部分教师及相关教学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大四学生、资深助教夏冬青主持。
阮智浩-9
Thomas Hamade首先对所有到场的助教们表示欢迎,并对密西根学院助教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他认为助教是学院教学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他希望在座的助教们能够再接再厉,为提升学院的教学水平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2
助教培训员王越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助教培训项目以及新修订的、极富学院特色的助教手册,并对一些重要的培训政策与规则做了强调。
3
首席助教培训员沈励向所有新助教介绍了批改作业、带领同学做实验,以及旁听课程等助教主要职责。同时,他也对本学期新加入助教手册的助教纪律章节进行了简要介绍,该章节在一定程度上规定了助教的行为准则,对助教的职业素养和道德原则提出了具体要求,帮助新助教熟悉了他们的职责和在工作中需要坚持的原则。
4
在教师座谈环节中, 学院教师David Barnet、陈松良、Thomas Hamade、Shane Johnson、申岩峰、Andrew Yang以及Justin Donald Andrews受邀与新助教们分享了他们对于助教的期望与要求,并阐述了对助教在课程中所扮演的角色的看法。同时,他们也与新助教们讨论了可能在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与建议,使新助教们受益匪浅。

6王利坡为沈励颁发杰出助教奖

5李冕为林煜凯颁发杰出助教奖

7Andrew Yang为夏冬青颁发杰出助教奖

8姚越做获奖感言

16Justin Donald Andrews、David Barnet、申岩峰为10位优秀助教(左起:杜仪湃,张哲睿,周啸尘,李纯超,冯正扬,熊泽宇,姚恺祺)颁发奖状与奖品

15David Barnet、李冕为杰出助教团队代表颁奖

14Justin Donald Andrews、Andrew Yang、陈松良和申岩峰为部分获得杰出助教提名的同学颁发奖品

在年度助教颁奖典礼中,学院教师为5位杰出助教,10位优秀助教颁发了奖状。杰出助教们也为台下的新助教分享了工作经验,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9

QQ截图20170602103309

在案例讨论环节中,助教们以小组为单位对多个实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案例进行了讨论,并通过情景短剧的方式呈现讨论结果与解决方案。案例内容包括如何建立与学生之间的良好教学关系、如何处理学生在社交网络上提出的问题,如何处理学生对助教英语水平的抱怨等。在环节最后,新助教们对“助教能否和学生恋爱”的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并听取了David Barnet、 Andrew Yang与几位助教培训员的建议。

12

10

两位助教培训员姚恺祺和张哲睿在培训大会的最后分别开设了针对在专业课与人文课中批改作业的工作坊,旨在帮助新助教尽快胜任各自的职责。

11在培训大会的最后,Thomas Hamade为案例讨论环节中的优秀小组与组员颁发了奖品

DSC_1122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成员与部分志愿者合影留念

助教培训大会每年在夏季和秋季学期前各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十四届,是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的品牌项目。助教培训活动搭建了课程主讲教师课堂教学与学生学习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是密院对助教管理与培养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