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2017年密西根学院开放日暨夏季设计展介绍会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的500多名学生及家长们前来参与活动,共睹学院的办学成果和学生风采。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李新碗、副院长陈谦斌、孔令逊、郑刚、党委副书记杨艳春等学院领导及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活动。介绍会由杨艳春主持。

DSC_2456

黄佩森在致辞中向远道而来的学生、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向与会者阐述了密西根学院独具特色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和“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并分享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学院未来发展愿景。作为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成功典范,密西根学院的办学模式获得国内外的高度认可。学院所设专业均获得国际最权威的ABET认证,高质量的全英文教学和世界一流的师资力量为学生创造了优越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DSC_2458-s

他指出卓越的人才培养成果是学院办学十一年来取得的最大的成功。2017届本科毕业生中,超过80%赴国内外一流高校深造。选择就业的同学绝大多数被谷歌、亚马逊、脸书、英伟达、英特尔、微软、华为、中国移动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录用。

DSC_2509授课教师马澄斌解读毕业设计课程和项目

DSC_2628授课教师申岩峰介绍大一《工程导论》课程

学院教师马澄斌、申岩峰随后用丰富的案例和详尽的事实向来宾们介绍了密西根学院的特色产品—夏季设计展。学生设计团队代表也上台亮相,现场演示了各自的设计成果。

DSC_2530密院在校学生创业团队Nesuku介绍自己的产品

DSC_2576毕业设计团队介绍由雷技科技赞助的《移动端应用程序》项目

DSC_2594毕业设计团队介绍由联合汽车电子赞助的《虚拟车辆驾驶》项目

DSC_2699《工程导论》课程团队介绍《智能手套键盘》项目

此次夏季设计展中,共有来自学院学生90余个创意项目,其中32个毕业设计项目几乎全部来自博世、通用电气、西门子、英特尔、联合汽车电子、依图科技、松下、雷技科技、德国采埃孚等国际行业领先公司赞助的课题。参展项目涵盖了《工程导论》、《设计与制造3》、《系统设计与实现》、《本科生科研项目》等夏季学期大一到大四的多项实验性课程项目,全方位展示密院学子的科创成果。

DSC_2664

DSC_2675介绍会上学生、家长欣赏学院《工程导论》课上大一学生的作品

DSC_2743

李新碗在致结束辞时表示,培养一流的人才是密西根学院的使命。此使命基于国家的需求、社会的责任和家长的期盼,与交大一个多世纪以来的办学方针一脉相承。学院一直致力于运用得天独厚的国际化优势,为国家培养一大批杰出的具有全球视野的领袖型人才。他希望在座的学生和家长可以借助开放日活动,更加深入的了解密西根学院,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WeChat Image_20170810120408

介绍会后,不少与会学生和家长们现场参观了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创新中心和科研实验室等,受到了学院师生的热情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