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与美国迪芝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Digilent Inc.)在密西根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捐赠协议签约暨产学合作示范基地揭牌仪式。迪芝伦首席执行官Steve Johnson、中国区总经理李甫成,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副院长郑刚、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及相关教师出席仪式。
DSC_4986
DSC_5053
DSC_5072
仪式上,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Steve Johnson、黄佩森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及合作协议。黄佩森向Steve Johnson授予感谢状。随后,双方共同为密西根学院-美国迪芝伦产学合作示范基地揭牌。
黄佩森表示,此次产学合作示范基地的建立,是充分实践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重要成果。未来期待与迪芝伦展开更多层次的合作,发挥双方的优势,共同培养工程创新人才。
仪式后,李甫成简要介绍了迪芝伦的主要产品和应用领域,双方还就该基地的未来规划及相关课程的长期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背景介绍
作为美国国家仪器(NI)的全资独立子公司,美国DIGILENT是一家在FPGA、微处理器技术、便携式传感器模块及虚拟仪器领域具备顶尖设计、制造水平的公司。从2000年成立以来,为全球70多个国家、2000多所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提供工程电类科研与教学相关平台及解决方案。在中国,DIGILENT院校计划凭借自身在业界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及对大电类创新人才培养趋势的深刻认识,每年投入丰富的资源与全国各大院校展开多样化的合作,并通过定期为教师和学生组织与时俱进的技术培训;资助老师开展专业及课程综合改革、共建慕课MOOC课程;建立联合实验室;支持学生完成创新创业项目设计和参加相关实训及竞赛;为创客开放租借开源软硬件平台;共建创客空间、学生俱乐部等众多支持项目与举措,助力合作院校在取得更好教学效果的同时,充分贯彻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为科学研究做好铺垫,为下一代宽视野、重交叉、国际化的工程创新人才的培养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