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密西根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在密西根学院一楼大厅举行。
QQ图片20171023103858
培训在一个紧张刺激的小游戏里拉开帷幕。作为此次活动的培训师,密西根学院团委书记黑波首先通过一个互动性很强且能够介绍交大历史的小游戏“交大历史中的水字”,让陌生紧张的气氛一下子就活跃了起来。在介绍的过程中,同学们口头表述能力不仅得到了锻炼,反应能力与倾听能力的也受到了训练。随着游戏的不断深入,同学之间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基础。
201710232
“同心圆,解手链”活动,让同学们好好体验了一把团队合作。“黄包车”游戏则是让同学们在紧张刺激的游戏中,体会到了敏捷、反应和决断的重要性。
此外,黑波还将同学们分成三组,通过蒙眼投球、穿越呼啦圈等游戏让成员逐渐建立信任,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有的团队集思广益,每轮都以很快的速度完成目标;有的团队在一次次失败之后仍然不抛弃不放弃,协作完成目标。这些项目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游戏的欢乐,更让研究生新生更加了解彼此。
201710233
最后一个游戏“友谊一线牵”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前一个同学将线传递给后一个同学并在此过程中互相介绍自己,线的连接也象征着友谊的建立,一个接一个,最终通过线把大家都连在了一起,成为一个共同的整体。
培训在黑波的一段发人深省的话语中结束,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本次活动中收获的友谊,也鼓励大家能把游戏的感悟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也感谢老师为这次活动的付出和投入。
201710234
密西根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由上海交通大学大学学指委和密西根学院组织安排,旨在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研究生新生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和提升研究生新生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