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下午,密西根学院寒假实习联合宣讲会在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举行,密西根学院校友蒋俊豪、程龙、汤文立等应邀为同学们分享公司、职位及个人成长经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教师刘燕吉主持。
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对校友们表示感谢
杨艳春首先致开场辞,作为当年06级、08级两届思政,他详尽介绍了四位校友的在校表现与成就,并表达了学院对于校友的自豪与期盼。
10届校友蒋俊豪分享加入创业公司的感受
10届校友蒋俊豪是密西根学院第一任学生会主席、“全球高盛奖学金”获得者。此次,他作为小红书的技术总监,为同学们介绍了小红书这一国内最大移动社区跨境电商平台的发展历程,并展示了公司的人才优势与工作环境。同时,蒋俊豪分享了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斯坦福大学硕士毕业后,他放弃了在美国工作的安适环境,选择加入创业公司。在他看来,初创公司犹如爬陡坡,虽需要承担风险、历经困难,却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得到最大的回报。他提醒同学们,在学校里,大家都是在一条直的赛道上奔跑,而毕业后会面临多条赛道的选择。选择,是决定未来成就的重要因素,在适合自己的那条赛道才能跑出精彩。
10届校友程龙鼓励同学们在实习实践中发现自己的兴趣
10届校友程龙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上海脉沃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主体业务、组成成员、创办历史与产品优势。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兼CEO,他和团队们在公司创业初期坚持技术为本、用产品说话的情怀深深地感染着同学们。同时,基于机器视觉的深度学习、高精度人体三维模型等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程龙鼓励高年级同学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应当尽可能参加企业实习,只有亲身实践才知道每份工作的具体内容,以及与自己的匹配度。而无论身处哪一个职业,只有热爱与投入才能走的更远。
12届校友汤文立讲述成为一名真正工程师的进阶过程
12届校友汤文立以一名“资深学霸”的角度,向同学们展示了Konrad Technologies公司的全球市场、工作内容、产品技术、以及人才要求。汤文立认为,之前在密院的学习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他感受到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工程师,不仅需要坚实的学术理论,更需要有充分的工程经验。只有一钉一铆地做过,走过一个完整的产品生产流程,才能领悟到什么是真正的工程。汤文立表示,经过几年的工作,才逐渐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只有选择合适的平台和机会,才能真正施展自己的真才实学,带来更多的工作热情。
推想科技人力资源部薛宽介绍科技如何协助医生在癌症早期发现病灶
最后,推想科技人力资源部薛宽代表16届校友张华杰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业务和实习生招收要求。推想科技旨在提高医疗影像拍摄的精准度,提高脑卒中、肺癌等重症的发现率,从而提早治疗和挽救生命。公司为每一位实习生提供成长空间,配备相应的导师制度。实习生不仅可以接受新技术培训,还有机会成为项目负责人。
面对几位校友的真诚分享,杨艳春表示,作为应届毕业生,也许并不清楚自己的发展方向,此时需要更多的经历和尝试,发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行业和公司。希望同学们一旦确定“跑道”后,能够有韧性和坚持。唯有坚持,才能突破瓶颈。他也希望大家不仅要投身工业界,也要有耐性和定性专注于学术,通过推进技术发展,在学术领域追求进步,走上学术巅峰。同时,他提醒同学们,在国外发展,难免会碰到“天花板”,要关注国内提供的机遇与平台。这四位校友在国外顶尖大学继续深造,并积累了海外工作经验,但都不约而同的选择回到国内继续发展。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遇见十年后的自己,有长远规划,志存高远,有更大的发展和成长空间。

寒假联合实习宣讲会校友及公司同事合影寒假联合实习宣讲会校友及公司同事合影

最后,杨艳春、许青代表学院,授予四位校友“生涯导师”荣誉称号。并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为同学们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宣讲会结束后,四位校友及公司同事们分别在会议室进行了寒假实习生面试,面试现场火爆,共有四十余人次参加,整个面试于晚上七点半结束。
本次活动由密西根学院职业与生涯发展中心主办,学生会事业部协办,旨在搭建校友企业与在校生交流平台,并建立人才输送直通车。未来还将开展更多的求职分享活动,帮助同学们提升实际求职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