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下午,密西根学院2018年春季助教培训大会在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由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Center for Learning & Teaching)主办,旨在为2018年春季学期的新助教提供最直接、最高效的指导,帮助他们更保质保量、更出色地完成本学期的助教工作。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主任Thomas Hamade、教学与发展中心助理朱彩凤、三位助教培训员(TA Mentor)以及27位新助教参与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朱彩凤主持。
DSC_9939
前首席助教培训员、密西根学院研究生沈励对密院教学发展中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以密院教学发展中心的建立初衷和发展历程作为切入点,阐述了教学发展中心存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他对教学发展中心的组织架构和参与人员作了初步介绍。沈励的发言让新助教们对教学发展中心这个组织有了初步的认识,并且对能够在教学发展中心得到的帮助和各种各样的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DSC_9952
教学发展中心主任Thomas Hamade为大会致辞。Thomas Hamade在发言中表示,助教是学生在学习生涯中十分特别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把握这个机会,在助教工作中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并且学会如何利用好教学与发展中心提供的资源。他还提出,助教是教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没有助教的辛勤付出,课程是无法正常进行的,可见助教工作的重要性。

DSC_9958助教培训员侯林早详细介绍了助教培训项目

DSC_9967首席助教培训员姚恺祺介绍助教的责任和义务

随后,两位助教培训员就助教培训项目作了进一步的介绍。助教培训员侯林早详细介绍了助教培训项目的培训目标以及培训项目的内容板块组成。即将展开的助教培训项目将由作业考试评分、实验室安全、监考、Canvas系统使用等几个独立的板块组成。每个版块在结束培训后会有助教培训员准备的小测试,以验证新助教们是否已经了解并掌握培训内容。首席助教培训员姚恺祺在大会上为新助教们初步介绍了助教的一些具体的责任和义务。助教除了辅助教授开展课堂教学,还应该按照计划开展复习课以及答疑时间以供学生前来探讨不明白的知识点和问题。此外,姚恺祺还对助教在作业考卷评分标准、监考、与教授及时沟通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DSC_9934
最后,教学发展中心为了让新助教们更直接直观地了解教授对助教职责的一些看法,精心制作了一段教授答疑视频。在视频中,教授们就助教与学生的沟通平台、助教与教授的交流频率、助教如何应对学生提出的开放性问题等话题作出了正面、直接、明确的回答。旨在让新助教们更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更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而又不应该做什么。会议结束之前,教学发展中心还进行了抽奖环节,并准备了种类繁多的精美礼品。

DSC_9974助教大会参与师生合影留念

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成立于2011年4月,主要负责密院所有本科生课程的助教招聘、所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助教的培训和评估,迄今已通过研讨会、讲座、活动等形式培训了超过1000名助教。密西根学院助教培训大会是教学发展中心的核心品牌项目,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此次助教大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教学发展中心的悉心准备以及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