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由密西根学院主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大学智能互联系统联合研究中心筹备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学院龙宾楼隆重举行。来自中集车辆集团、Freetech智能系统、博世(中国)投资公司、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GE医疗(中国)集团、江铃汽车、松下等众多知名企业的高层代表,密西根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众多知名学者出席会议。此次学术研讨会由密西根学院终身教授王旭东主持。

7E8A4012密西根学院荣誉院长、密西根大学教授倪军作主题演讲

首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荣誉院长、密西根大学倪军教授做主题演讲,分享了自己在智能制造领域多年的科研与产业化经验。

7E8A4120中集车辆集团董事总经理李贵平分享智能制造领域的关键技术需求

7E8A4074Freetech智能系统公司总裁张林参与讨论

7E8A4107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新业务拓展总监季栋辉参与讨论

7E8A4054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李广新参与讨论

7E8A4100GE医疗(中国)集团AW Modality总经理徐一智分享智能医疗领域的关键技术需求

中集车辆集团董事总经理李贵平、Freetech智能系统公司总裁张林、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新业务拓展总监季栋辉、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李广新、和GE医疗(中国)集团AW Modality总经理徐一智等受邀参与了第一阶段的工业界讨论会。嘉宾们分享了智能医疗、智能制造等领域存在的关键技术需求,并表达了与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意向。
随后展开的学术交流会分别邀请密西根大学的教授Mingyan Liu、助理教授邓嘉,上海交通大学的助理教授王亚飞、副教授王国兴、副教授但亚平、教授朱燕民、教授苏剑波、和教授邱才明等发表演讲。嘉宾们围绕《智能设备与嵌入式系统》、《智能互联系统组网》、《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三个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并为联合研究中心今后如何在智能设备、智能互联、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三大方向定位和发展提供了参考建议。
DSC_4344
上海交通大学助理教授王亚飞作《The“ Multi” Concepts in Automated Vehicle Systems》主题报告,分享了团队在Connected and Automated Vehicles (CAV)领域的研究进展,并探讨了CAV领域的挑战与未来走向。
DSC_4354
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王国兴作《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for Medical Applications》主题报告,介绍了团队在智能传感网络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在低功耗智能集成电路领域正在进行的研究,并展望了未来智能传感系统的发展方向。
DSC_4314
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但亚平作《Integrated Multispectral Analyzers for Chemical Sensing》主题报告,介绍了能够实现智能感知的集成多谱分析仪的研究工作,并阐述了该项研究的优势与前景。
DSC_4390
密西根大学教授Mingyan Liu作《Improving the Privacy and Accuracy of ADMM-Based Distributed Algorithms for Networked Systems》主题报告,分析了分布式计算所存在的数据隐私问题,并介绍了她们团队的研究成果。
DSC_4412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朱燕民做《Inferring Mobility of Dockless Shared Bikes in a New City》主题报告,分析了新城市如何部署共享单车这一问题,并提出基于已部署共享单车城市的单车使用数据,利用机器学习的方法预测新城市共享单车的使用情况。
DSC_4441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苏剑波作《Evaluation of Task Realization for Robot in Its Representation Space》主题报告,介绍了自己在机器人系统领域的研究,展示了团队在机器人领域的多项研究成果。
DSC_4465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邱才明作《Deep Learning Analysis Based on Random Matrix: Theories and Applications》主题报告,介绍了利用随机矩阵分析深度学习的新方法。
DSC_4477
密西根大学助理教授邓嘉作《Teaching Computers to See and Think》主题报告,阐述了人工智能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挑战,介绍了团队在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成果。
7E8A4144
DSC_4422

7E8A3750部分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