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密西根学院与振华重工海工集团“共行计划”项目合作,6月21日,密西根学院教工党支部应邀到访振华总部参与“忆党史 谋发展 扬帆振兴中华”主题活动,与振华党委中心组成员共同进行理论学习和技术合作交流。振华海工集团临时党委副书记吴富生、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等50位多位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DSC_5142
DSC_5186
首先,密西根学院教授徐彤做了“二十世纪视野下的中国革命”主题报告。他结合自身在国内外求学和教学的经历,基于西方对中国的局限认识,诠释在当今的全球化时代下重新认识中国革命的必要性;并围绕二十世纪知识分子与市民阶层的转变,分析当时的文化社会背景,阐述中国革命的必然性。报告内容生动、充实,很好地启发在场党员以历史的视角看待当今所处的时代,从而更好地思考未来、把握方向。
DSC_5202副本
接着,密西根学院教授马澄斌、但亚平、鲍华、申岩峰与振华海工集团技术研发中心王赟、张叶、胡闻嘉等进行技术专题交流。双方就如何深入技术合作和开发、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探讨,确定在毕业设计项目方面的合作,并在未来可能合作的项目上达成基本意向。
DSC_5265副本
随后,在振华海工集团综合管理中心副总经理严峰的带领下,密西根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行参观了振华展厅,了解到振华作为最大的港口机械重型装备制造商,在国家建设中和世界舞台上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时,也认识到振华正在加快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努力塑造中国民族工业的“旗帜+旗舰”。

DSC_5251副本密西根学院教工党支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