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副院长陈谦斌、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学生事务办公室主管吴琦、发展与合作办公室助理孙帅、团委书记吴钰蔚、以及即将入职唐君远学生创新中心主管肖建荣,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管理部申思一行拜访了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受到了基金会顾问王生洪、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副秘书长唐新璎、办公室主任王家荣等的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190428140339
首先,许青代表学院总结回顾了学院的最新发展,学院在继续深化和探索创新与跨学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稳步发展:创业教育中心和跨学科教育中心的成立为学生提供创业实践和多学科综合发展的平台,全球学位通计划、双硕士学位项目、全球交叉学科毕业设计的推出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性,智能互联系统研究中心为学院的科研和技术转化带来新的契机,校企合作创新联盟将进一步整合学院和合作单位的资源,促进学院长期发展。
学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设立的奖学金、讲席教授、学生创新中心等项目发挥了重要作用。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自2015年设立以来,已成为学生心目中的最高荣誉奖项,在学生当中具有广泛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90428140406
陈谦斌回顾了被聘为唐君远讲席教授以来的成绩和贡献。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管理经验,融合中美教育体系的特色,为学院建立起一套师资发展的政策和制度,系统打造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推进学院终身系列教职队伍的建设;在科研方面,他牵头推进落实工程仿真与计算材料研究中心的建设,开展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筹建研究院等重要项目,真正践行基金会”爱国重教,乐育英才“的宗旨。
肖建荣介绍唐君远学生创新中心的设计方案规划与展望。在学院特别重视对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这一背景下,学生创新中心的建设应运而生。借鉴美国创新交互平台FirstBuild的理念,学生创新中心将打造成专业化、国际化、人性化、品牌化的师生协同创新的互动平台、快速成形设备的智能化微工厂、快速实现创新产品产业化的创客平台。在基金会的支持下,创新中心将建设成辐射整个交大以及其他高校的示范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428140742
王生洪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成绩表示欣喜,对奖学金、讲席教授、学生创新中心项目的开展和实施表示满意。基金会的宗旨与学院的办学理念一脉相承,希望双方能共同为培养国家拔尖人才,引领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428140746
金同康表示基金会十分重视对该项目的支持,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和交大的发展,加强多层次的人才交流和创新创投项目的合作,传承唐家文化,服务社会。

微信图片_20190428140750密院教师与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

背景介绍: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由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唐翔千先生率家族出资设立,并以其父唐君远先生的名字命名,以爱国重教,培育英才为宗旨,支持教育事业、奖学助学、奖教助教,捐赠教育、慈善等事业,为促进民族复兴、和谐社会发展出力。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与上海交通大学渊源深厚,长期关注和支持密西根学院的发展,先后设立“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奖励密西根学院具有领导力潜质的优异学生攻读双学位项目,设立“唐君远讲席教授基金”支持密西根学院顶尖师资队伍的建设,冠名“唐君远学生创新中心”为密西根学院打造一流的创新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