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2019年颁奖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龙宾楼举行,上海唐君远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副秘书长唐新璎、办公室主任王家荣,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党委副书记杨艳春与学院相关师生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主持。

DSC_2221

黄佩森首先致开场词,他简单概述了唐君远基金会与密西根学院的渊源,感谢五年来唐君远基金会对密西根学院在对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唐君远学生创新中心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DSC_2233

陈谦斌作为唐君远讲席教授就近期学院的教授队伍做了简单的介绍与分享。他谈及学院现在已经培养了三十多位长聘教授,其中已经有八位成为终身教授,唐君远讲席教授这份责任将会始终激励着密西根学院在未来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上不断发展和精进。

DSC_2247

随后肖建荣就密院唐君远创新中心的建设方案与项目进度,包括前期设计、内部效果图、空间布局设计、设备布局、公共空间和工作计划等做了简要汇报,唐君远学生创新中心预期能在2020年1月正式启动,在基金会的支持下,创新中心将建设成辐射整个交大以及其他高校的示范项目。

DSC_2260

杨艳春代表学院向嘉宾总结和汇报唐君远奖学金历届获奖学生的近况、发展和未来规划,并就2019年唐君远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做了较为详细的汇报。他特别提出唐君远奖学金在密西根学院学生心目中具有最高的影响力和声誉度,为更进一步鼓励优秀学子和扩大唐君远奖学金的影响力,经评审委员会讨论决定和唐君远基金会的认可,特增设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提名奖。

DSC_2275

金同康、唐新璎为2019年度获奖学生马嘉祥、张圣安颁发荣誉证书,并赠书《唐君远与唐氏家族传奇》,希望两位学生能够传承唐氏家族的精神。

DSC_2289

黄佩森、金同康、唐新璎共同为八位获得唐君远奖学金提名奖学生(马子乔、丁双睿、李煜舟、沈丁昊、蔡明芝、孙彦、孙逸秋和黎瀚森)颁奖。

DSC_2292

DSC_2313

DSC_2317

DSC_2349历届唐君远奖学金获得者作自我介绍和经历分享

两位2018年度唐君远奖学金获得者陈智博和翁可歆通过PPT视音频向嘉宾和在座的师生们做了续评的汇报。他们对自己在密西根大学的情况、近期学术成果、未来科研打算、参加学生组织社团与兴趣爱好等做了简要分享。之后,2017年度唐君远奖学金获奖得者金君晨就获奖两年来的成长和探索做了真情实感的分享,唐君远奖学金对他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鞭策,激励他能够不断地去探索新的挑战。

DSC_2358

金同康围绕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的情况、设立项目的初衷和目标、对学生的希望、未来的合作意向等做了概述,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密西根学院的发展。

DSC_2377

申思则代表交大基金会表达了学校基金会会将一如既往地配合好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和密西根学院的相关工作。

最后,黄佩森做了简短的总结发言,他希望未来能够与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有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通过唐君远讲席教授、奖学金和学生创新中心在密西根学院的开启、实施与发展,见证其对教育事业更加积极和深远的影响力。

DSC_2383颁奖仪式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背景介绍: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是由香港著名爱国实业家唐翔千先生率家族出资设立,并以其父唐君远先生的名字命名,以爱国重教,培育英才为宗旨,支持教育事业、奖学助学、奖教助教,捐赠教育、慈善等事业,为促进民族复兴、和谐社会发展出力。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与上海交通大学渊源深厚,长期关注和支持密西根学院的发展,先后设立“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奖励密西根学院具有领导力潜质的优异学生攻读双学位项目,设立“唐君远讲席教授基金”支持密西根学院顶尖师资队伍的建设,冠名“唐君远学生创新中心”为密西根学院打造一流的创新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