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至15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在线举办2021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这也是学院首次举办“线上”夏令营。120余名来自全国重点工科院校的优秀大三学子齐聚云端,参与本次活动。

7月10日上午,开营欢迎会及研究生项目宣讲会举行。密西根学院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教授和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主管齐航老师就师资、教学、培养和科研环境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和解惑。建院十余年来,密西根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顶尖的工学院,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领袖型人才,取得了的丰硕的办学成果。研究生教育方面,学院拥有国际一流的师资、研究中心及实验室,高度重视交叉学科建设和国际学术交流,为学生营造高水平的学习与科研氛围。

7月10日下午,学院招生导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方向,帮助他们了解学院的科研情况,确立未来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选择心仪的导师。

密院教师王旭东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

密院教师但亚平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

密院教师王文冬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

密院教师安琪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

密院教师Yuljae Cho(赵栗在)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

密院教师王衍明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

密院教师乔恒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

密院教师朱怡飞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

密院教师辛弘毅介绍自己的科研方向

7月11日全天,120余名夏令营营员通过Zoom方式在线完成了专家组分组面试,学院近40名教授参加。为确保专家组面试平稳有序进行,学院提前对面试专家和面试助理进行培训和演练,组织参加面试的同学进行设备测试与流程模拟,安排工作人员为学生答疑解惑,结合学生的具体需求合理安排面试时间。严格落实各环节的工作任务。在面试专家、面试助理及学院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及共同努力下,持续时间超过9个小时的专家组面试顺利完成。

7月12日-15日,夏令营的同学们参加一对一专业面试。通过一对一的考察与交流,师生之间有了更多的互动和了解,营员们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与科研工作收获了更多展望与规划。

导师进行一对一专业面试

密西根学院研究生招生夏令营作为学院硕、博士研究生选拔的重要方式之一,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及参与。学院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暑期夏令营,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工科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及展示风采的平台。夏令营表现优秀者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密西根学院硕、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