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吴炯孙洁奖学金获奖学生交流会在龙宾楼454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吴炯孙洁永久基金捐赠人吴炯先生和孙洁女士、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杨明、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及学院相关负责教师和获奖学生出席活动。

黄佩森首先向吴炯孙洁伉俪致感谢辞,他表示吴炯孙洁伉俪对学院的支持是全方位的。学生奖学金的影响、师资力量的提升、龙宾楼的建设以及学院战略性的发展策略都离不开吴炯孙洁伉俪长期以来的关心与帮助。他希望同学们应当向吴炯孙洁伉俪学习,常怀感恩之心,用卓越的贡献回馈社会。

风和投资管理集团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吴炯在发言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实体经济、第三产业、大学生就业都受到冲击。他提到疫情让所有人都更加珍惜往昔正常的生活,中国抗击疫情的成功凸显了中华民族自律的优良品质。同时,他表示自己很高兴看到大学校园中再次洋溢的生机,对于受不稳定国际关系而影响到规划的同学们,他也鼓励大家应当坚持自己的求学梦想。

携程网首席执行官孙洁回忆了非典时期携程度过难关的经历,她谈到挫折在人生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同时,她也表达了对学院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学生前途的期许。她表示自己早年赴美深造时受到了恩师的资助,希望自己也可以将这份感恩的心传递下去,回馈学院,帮助到更多有梦想的莘莘学子,就像恩师当年对自己的帮助一样。

获奖学生代表交流发言

随后,由学生代表陈人安、夏雨辰、丁双睿、唐恬恬分别从学生活动、科技创新、学术研究、公益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密西根学院学生的校园生活。吴炯孙洁伉俪高度认可了学院的培养,并对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介绍结束后,吴炯孙洁伉俪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在交流中,同学们表达了对吴炯孙洁伉俪设立奖学金的感谢,分享了自己在现阶段的思考和困惑,并踊跃向吴炯孙洁伉俪提问,气氛热烈。吴炯孙洁伉俪分享了自己在求学深造、创业投资等方面的经验,使同学们颇受启发。吴炯勉励同学们坚定自己的求学梦想,同时,更要在大学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实战能力,在理解自身优势的情况下做好职业规划、人生规划。

学生代表张亦潜为吴炯孙洁伉俪送上亲手绘制的肖像画

最后,杨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吴炯孙洁伉俪今天的分享让人受益匪浅,一方面吴炯孙洁伉俪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学生们点拨方向,拓宽了学生的思路和眼界,对学生的未来发展影响深远。另一方面,在学生的培养方式上的,他的见解与吴炯先生不谋而合,认为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更为重要,寄语学生们要勇于探索。

活动参与师生与吴炯孙洁伉俪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