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周年院庆之际,4月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对话密缘人”首期活动在龙宾楼三楼中集报告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新任校董、风和集团创始人兼主席吴炯受邀为密院学子带来精彩的主题分享。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杨明、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本科生教育副院长郑刚、党委副书记兼行政总监杨艳春及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学生会主席王庄芸主持。

黄佩森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欢迎吴炯的到来,并祝贺他当选上海交通大学校董。他表示,密院自2006年建院以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形成了独特的密缘人文化。涵盖学院在校师生、校友、家长和海内外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的密缘人对学院过去15年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对话密缘人”是密西根学院推出的励志系列讲座,每期邀请密缘人担任嘉宾,分享人生故事,启迪年轻人思想。

吴炯在题为 “敢于归零,未来可期”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他的人生历程和心得体会。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和密西根大学两校的知名校友,他首先祝贺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密西根学院建院15周年。随后,他与在场师生讲述了父辈坚定求学的故事,回顾了自己当年在交大和密大的学习生活。他表示教育是实现社会流动的第一步,读书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在交大读书的两年里是其求学生涯中最快乐最自由的时光,对他个人的求知、探索欲和职业发展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互动环节,吴炯用智慧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就职业转型、人生哲学、时间成本等话题展开交流。他表示从一名工程师转型成投资人,偶然的因素大于计划的因素。世界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要学会在不确定之中找到确定。生活的偶然性非常大,人生很多时候是被命运推着走的,关键是要学会如何在全新的领域去迅速适应。

院领导为吴炯颁发感谢状

杨明在总结致辞中表示,吴炯的分享充分体现了交大的特质——求真务实、饮水思源。会上分享的成功经验和人生哲学与密西根学院未来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他鼓励同学们要像吴炯一样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重拾兴趣不断探索,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吴炯与参与活动师生合影留念

“对话密缘人”首期活动开始前,上海交通大学吴炯校董聘任仪式在龙宾楼一楼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分别为吴炯颁发校董会董事聘书和佩戴上海交通大学校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