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正值上海交通大学125周年校庆和密西根学院15周年院庆之际,密西根学院2007级校友毕业十年返校活动在龙宾楼举行。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教学事务副院长陈谦斌、本科生教学副院长郑刚、党委副书记兼行政总监杨艳春、副教授李冕、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学生事务办公室主管吴琦、本科教务办公室主管缪瑛艳、校友工作专员孙帅等教职工代表应邀出席,50多位校友返校现场参加活动,另有20多位校友通过网络连线远程参与。活动由吴琦主持。

首先,线上线下校友共同观看125周年校庆大会,共同为母校建校125周年庆生。

黄佩森首先介绍学院在过去15年的快速发展和变化,包括学院大楼的建设与搬迁、学生的规模和增长、师资团队的壮大、国际合作遍布全球、培养模式更加多元、课程体系更加丰富、科研取得长足进展、资源拓展成效显著、人才培养成果丰硕,以及学院未来进一步发展的展望。他表示,学院令人欣喜的发展和变化离不开校友们的支持,校友们的良好发展正是学院培养成果的最好体现。

2007级校友当年任课老师代表李冕、班主任代表刘超、本科教务老师缪瑛艳分别发言欢迎校友们回家。校友们纷纷表示:十年前,老师们跟校友们一样刚刚加入这个新生的学院,见证了学院的成长;十年后,校友们各自成长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学院也快速发展不断升级。无论时光如何变迁,密院人的精神内核一直没有变化,全体与会教师及学院深深希望每位校友依然坚守初心、心怀梦想、成就更好的未来。

随后,线上和线下与会校友介绍和分享了返校感想和发展情况。校友们同感,虽然已经毕业十年,但是当年的人和事还历历在目,交大求学经历带给他们的知识技能、精神财富和人生挚友受用一生。母校的发展和变化令人欣喜,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回馈学院,助力母校发展。

为传承密院精神,感恩母校培养,助力母校发展,在校友们的倡导下,密西根学院发展基金特设立“密院二期”校友基金,接力“密院一期”校友基金,旨在激励后辈学子奋发图强、不断突破、创造更大的成绩。

部分校友和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