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华南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一行13人到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进行考察调研。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本科生教育副院长郑刚、副教授韩充、助理教授卢旭阳,行政办公室主管宋立群等参与接待。

杨明代表学院欢迎华南理工大学的到访,他从学院的发展历程、内部运行和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密西根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

陶韶菁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情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密西根学院建院十五年所积累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及校园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从而推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建设。

随后双方围绕国际化办学中如何打造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培养交叉复合性人才、建立一流管理服务体系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访问期间,华南理工大学一行参观了密西根学院龙宾楼,并了解了龙宾楼“以学生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内部规划使用和近几年的楼宇文化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