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对话密缘人”第二期活动在龙宾楼三楼中集报告厅举行,威睿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密西根大学校友任道远作为主讲嘉宾带来精彩的主题分享。威睿上海研发中心运营部门负责人诸芸、学院院长黄佩森、副院长陈谦斌、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出席活动,现场和线上近百名观众参与活动。活动由大一学生涂义文主持。

陈谦斌首先致欢迎辞,感谢任道远以及威睿公司对学院的支持。任道远在学院设立奖学金,支持人才培养;他于2020年加入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威睿公司多次支持学院毕业设计项目和科研项目,是学院重要的合作伙伴。陈谦斌介绍,“对话密缘人“这个栏目起源于多年前在校生自发组织的密缘人访谈组,通过采访与密西根学院结缘的人,记录和传播他们的故事,传承密西根学院的文化内涵和密缘人的精神财富。自今年4月起,该栏目由原来的访谈形式改为邀请嘉宾现场分享和互动的对话形式,进一步提升其影响力和传播力,启迪年轻人思想。

任道远以“拨云散雾,睿见未来”为主题分享了他的人生历程和心得体会。作为一名技术管理者、创业者、给予者、运动爱好者,他表示“热爱“是伴随他不断前进的动力。正是在密西根大学求学的经历,为他今后的人生道路和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任道远提到职业生涯中三位卓越的导师对他的重要影响,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学会与优秀的人沟通,善于抓住机遇。他以“IJK——Impossible is nothing, Just do it, Keep walking”的人生信条勉励同学们要保持热情、勇往直前、坚守梦想。

互动环节中,任道远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寻找导师、如何看待行业发展、关键时刻的人生选择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他认为,所谓的技术和管理并不割裂,就他的工作而言,研发创新管理就被当作一种业务来处理;而创新、创投、创业共同构成了一个公司研发部门的责任。此外,他还着重强调Tech for Good(科技向善)的理念,呼吁用科学技术的手段支持公益,促进社会事业的发展,而不是只关注技术本身,并传达了用科技创造意义、勇担社会责任的价值观。

黄佩森为任道远颁发感谢证书及感谢牌,感谢他的分享以及对学院的大力支持

陈谦斌向威睿中国研发中心团队颁发感谢状,诸芸作为代表接收感谢牌

活动参与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