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迎国庆”师生导学活动暨2021级研究生新生“阳光计划”体验式培训在电院大草坪和密西根学院龙宾楼一楼大厅举行。学院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导师代表马澄斌、沈泳星、王昭光、金力、朱怡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琦、思政教师周奇、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主管齐航及三十余位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与活动。

参与活动师生即时组成三队,经过热烈讨论确定“两只蓝虎队”、“那兔队”和“3>1+2队”为各自队名,并分别推出队旗、口号和队歌等。

随后,师生们以团队为单位展开“同心鼓”、“能量传输”和“环环相扣”等三个项目的比拼。师生们群策群力,鼎力合作,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最后,吴琦和齐航为新生们颁发纪念奖品,活动在大家集体合影后圆满结束。

此次导学和体验式培训活动旨在通过精彩有趣的项目,帮助研究生新生相互熟悉、建立感情,树立集体观念,加强师生互动,促进团队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团队沟通与领导力建设培训的活动中受益良多,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不断注意提高自身的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默契去迎接生活与科研中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