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在龙宾楼中集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密西根学院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主持。

会上,徐学敏代表学校宣布黄佩森因任期届满正式卸任院长职务,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兼任代理院长。 她在发言中回顾了密西根学院从黄佩森出任院长时提出I2Q的办学理念到后来发展为I3Q(即:Internationalization, Interdisciplinarity, Innovation, Quality,对应中文为: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所走过的历程。过去七年,在他的带领下,在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办学条件提升、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作为国际化办学典范,办学声誉日益凸显,获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认可。徐学敏对黄佩森过去七年的辛勤工作和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她也感谢杨明勇挑重担,承担起学院未来发展的重任,期待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继续上下一心,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而不断努力奋斗。

黄佩森在卸任讲话中衷心感谢学校领导、学院荣誉院长倪军教授和全体教职员工对他工作长期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形成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卸任院长职务后,将继续留在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一如既往地关注并支持学院的发展。

杨明表示将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努力,共同面对挑战,继续秉承“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为师资队伍开展卓越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创造条件,让每个人都能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把学院带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