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龙宾楼454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副主席杜夏明、学院党委书记兼代理院长杨明、党委副书记兼行政总监杨艳春、学院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杨艳春主持。

杨明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做2021年学院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他从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办学特色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2021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成效及突出的亮点,展望了2022年学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重点推进的工作,并对为学院建设、改革、发展辛勤付出和做出贡献的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

杜夏明代表校工会致辞。致辞中,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党政领导和工会一直以来对校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多年来的工会工作,尤其是学院在青教赛和文体活动中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与教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基础教育、交小苗、疗休养等方面,学院工会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为教职工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增强了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力地支撑了学院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此外,杜夏明也对学院工会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加强工会工作政治性的要求,他期盼学院工会可以牢记自身的政治属性,发挥更大的思想引领作用。

杨艳春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创未来、开创工会工会工作新局面》为题,做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他回顾了2017-2021年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各项职能,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积极组织落实各项工会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介绍了工会经费支出情况、节日慰问、十必访等经费的使用情况。

在投票选举环节,代表们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按姓氏笔画为序)方玉、冉朝昭、杨艳春、宋立群、鲍华5名同志为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随后召开,会议选举杨艳春为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新一届工会委员将全力服务学院的发展,开展工会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利益,一起为学院教职工谋福利,为学院谋发展。

杨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作为一个中外合作办学学院,学院的工会工作极具特色,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为中外籍教职工做了很多实事,让每一位教职工都感受到了温暖,大大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教职工的归属感。在未来的工作中,希望学院工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沟通渠道的建设,使教职工可以更好的发出自己的心声,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