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白描:林靖彬(Jin Ping Lim) ,来自马来西亚,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上海市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留学生)。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留学生)名单出炉。来自马来西亚的密西根学院大四学生林靖彬强势上榜,成为今年入选交大优毕名单的10位国际生之一。即将在8月收获机械工程专业本科学位的他在谈到过去四年的大学生活时表示:“在交大美丽的校园学习期间,我一直在尝试不断挑战自己,让自己学得更快更好。尽管新冠疫情影响了我的校园生活,但是它并没有阻碍我科研学习的热情。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艰难险阻,这对我来说就像海上有风浪一样。我要做一个逆风而行的冲浪者,勇敢面对,迎接挑战。”

迎难而上,逆风而行

当几乎所有国际生因为之前在数理方面接受的基础教育比较薄弱而在密院选择较低难度的数学和物理课程时,林靖彬选择了更高阶的和国内学生水平相当的课程,并且取得了出色地成绩。在他的勤奋努力下,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在留学生中位列第一。

知止而行,方能行稳致远

林靖彬和朋友们在一起

林靖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安排丰富的课余生活。每到周末,他都会现身羽毛球馆和篮球场,和同学们来几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他也喜欢与朋友聚会,去逛街购物,品尝美食。他表示,大学生活并不只有紧张的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我们也需要学会放慢脚步,去感受生活的精彩, 短暂的休息都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出发。”

顺应时代,才能驾驭变化

受疫情影响,学院的很多课程都由线下改为线上方式授课。林靖彬也积极地调整自己,在网络空间不断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机会。他深知环境时时刻刻都在改变,而人不能一成不变。只有顺着环境改变,才能适应这个世界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