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智能网联车辆师生座谈会。师生们就学院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科创比赛项目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和座谈交流。

庄瀚洋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

学院助理研究员庄瀚洋向与会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密院求学历程、工作经历和对智能网联汽车的认识。他表示,密院非常注重人才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博士后等每个阶段的学习都让人深刻感受到学院在人才培养特别是实践能力培养上的独特性。当前,汽车行业正处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发展进程中,学院的智能车实验室以智能化和网联化为主要研究方向,充分挖掘单车智能自动驾驶技术路线的潜力,拓宽网联化技术带来的车车协同、车路协同优势,将智能车辆与车联网有机结合,形成未来新的应用载体,顺应新一代车辆发展趋势。

思政教师李秋键从自身曾经参加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的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在组队参赛过程中走过的心路历程。他表示,这段经历一路披荆斩棘、充满挑战,但同时也是惊喜不断、收获满满。李秋键勉励在场同学们,在本科学习阶段要积极参加智能网联车辆领域的相关竞赛,以赛代练、以赛促创,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唐君远中心专员肖建荣介绍了学院基于兴趣俱乐部所形成的赛创一体化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并分享了刘宗长学长组建工业大数据俱乐部的案例。他鼓励本科生同学们加入各类技术兴趣俱乐部,与教授们导师展开一对一交流,去接触领域的前沿研究,参与学院举办的各类学术活动,如学术讲座、学术研讨会、工作坊、学院开放日、导师午餐会、科研海报竞赛等,拓展学习视野,找到属于自己的兴趣爱好。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