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学生处处长、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方曦一行来访密西根学院专题调研学生工作。密西根学院院长助理王冲、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吴琦,思政教师吴钰蔚、周奇、李秋键、刘智卓和部分学生辅导员参与本次座谈会。

王冲代表学院对方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指委一直以来对密西根学院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王冲介绍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并从队伍建设、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双创工作、生涯导航、学生事务等板块展开汇报了工作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与会思政教师、辅导员结合各自的工作体会,与学指委的老师们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上,方曦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成效,回答了各位老师关切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密西根学院自创办以来,立足“国际化、领袖型、创新性”人才的培养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创新性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和价值引领工作,培养出了一大批卓越的校友,已经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崭露头角。面对下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立足“三新一高”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在价值引领方面下功夫,加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引导学生把“小我”融入“大我”,要不断总结国际化办学的经验,做好学生的管理服务,打造学院的育人特色和品牌,不断提升学生的教育增值,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