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市第17届运动会篮球比赛阳光组(高校甲组)女篮决赛落下帷幕,上海交通大学阳光女篮勇夺冠军。女篮队的主力队员中有两位来自密西根学院,分别是队长、司职中锋的研三学生范伊星和司职后卫的大一学生黄叶蕤。这也是继阳光男篮后,密院健将再度为校队助力添金。

交大阳光女篮夺冠合影

范伊星

密西根学院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现任上海交通大学阳光女篮的主力队员兼队长,司职中锋。她自2016年在密院就读大一时就加入校队,曾随队获2017年CUBA上海基层赛冠军、2019年上海市校园联盟杯冠军、2020-2021赛季S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上海基层赛女子组第一名、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篮球杯赛女子甲组冠军、2021年第23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二级联赛全国第七。曾获2020年“三好学生”称号。

对于此次夺冠,范伊星表示:“四年一届的市运会因疫情中断,又重新开赛,此次夺冠十分不易,也是大部分队员第一次在市运会夺冠。能和大家一起夺得这次冠军,也是为七年的校园篮球经历,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希望交大篮球、交大阳光女篮越来越好!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黄叶蕤

密西根学院2022级本科生,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华师大二附中紫竹校区。现任上海交通大学阳光女篮队员,司职后卫,也是密院篮球院队、羽毛球院队成员。

对于此次夺冠,黄叶蕤表示:“加入交大阳光女篮一学期的时间让我深深爱上了这个大家庭。我们一起训练,挥洒汗水,在会议室里给队员、教练过生日。这次随队获得冠军是非常难忘的体验。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加倍努力,争取早日与学姐们并肩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