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至13日,美国密西根大学2023泛亚太区校友大会在新加坡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院长陈谦斌、学术事务副院长孔令逊、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发展与校友关系专员孙帅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大会由密西根大学校友会主办,密西根大学校长Santa J. Ono、副教务长Valeria Bertacco、学术事务副教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Michael Solomon, 文理学院院长Anne Curzan、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刘鸣雁、校务资源拓展高级总监Brodie Remington等校方代表,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超350名密西根大学校友和朋友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作为上任密西根大学校长后的第一次亚太区校友活动,Santa Ono非常重视本次活动,他在欢迎致辞中提到亚太力量在密西根大学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密西根大学也在不断扩展与亚太地区的合作,致力于教育合作、学术交流、癌症研究等领域的突破。他特别提到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项目密西根学院的重要意义,“这正是我们希望建立的合作关系,伟大的学校就要携手一起做伟大的事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That’s the kind of relationship that we must build. Great universities have to work together, build bridges for a better society.)Santa Ono表示,他为两校这一持续长久和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感到骄傲,对密西根学院学生到密西根大学学习表示欢迎,也十分期待拜访上海交通大学。

大会期间,Santa Ono专程安排时间接待陈谦斌、孔令逊一行并进行了交流,密西根大学方面Valeria Bertacco、Brodie Remington、 密西根学院发展顾问理事会联席主席吴炯先生和孙洁女士等共同参会。双方就未来如何支持并促进密西根学院的长期发展,深化现有的包括双学位项目、全球学位通项目以及短期游学项目在内的项目等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生体验、扩展专业合作,共同培养当今世界更需要的人才,以及共同致力于全球性问题治理的可能性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借本次参会契机,陈谦斌一行与密西根大学工学院、文理学院、商学院等领导、教授、校友等开展了多方位的交流,为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奠定基础。此次新加坡行程,陈谦斌一行也参访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单位,拜访了在新加坡的部分上海交通大学和密西根学院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