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晚,第二十五次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大学合作理事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和密西根大学两地同步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丁奎岭、副校长徐学敏、副校长奚立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溥渊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倪军,研究生院院长邓涛,密西根大学教务长Laurie McCauley、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Jonathan Overpeck、工学院代理院长Steven Ceccio、信息学院代理院长Elizabeth Yakel、罗斯商学院院长Sharon Matusik等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丁奎岭主持。

密西根学院院长陈谦斌围绕招生、国际项目、毕业生去向、师资队伍、校友发展、财政状况等内容,向理事会汇报了学院近期取得的积极进展和优异成绩。招生方面,国内外学生招收的数量和质量持续增长;国际交流方面,学院双学位、全球学位通项目受到广泛欢迎并获得显著成就;毕业生方面,密院本科毕业生85%以上进入国际一流高校深造,80%左右毕业生进入全美前二十的学校深造;师资队伍方面,教职岗队伍质量及数量均稳步提高;科研建设方面,学院科研经费连续六年增长,论文发表数量及质量保持高水平;校友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多元,50余位科研领域校友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担任教职工作,近20位创业校友入选福布斯、财富等排行榜。

密西根大学副教务长Valeria Bertacco就新签署的十年合作协议进行了简要介绍,此次协议于本月由双方校长共同签订,包括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办学和师生交流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为两校未来十年的发展和双方不断深入交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Laurie McCauley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密院近阶段在招生、毕业去向等方面取得的出色成绩,并向院校领导团队和师生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致以感谢。她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两校之间的合作机会随着新协议的签订而不断涌现,期待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得到巩固和加强。

杨振斌在发言中表示两校新一轮十年合作协议充分体现了两校之间历久弥坚的友谊,也充分表明了两校对彼此未来合作充满信心。新一轮十年合作协议的签署巩固了两校的战略伙伴关系,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互信,也必将促进密西根学院持久、健康、蓬勃地发展。希望在两校的共同支持下,密西根学院作为国际化办学特区能够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启下一个十年的跨越式发展。杨振斌还代表学校邀请密西根大学Santa Ono校长及其他密大方理事会成员访问交大,为中美教育合作、文化交流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