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3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榜单,今年共有来自9个行业95位优秀青年上榜。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11级本科校友于加石榜上有名,继续书写密院人连续多年入选福布斯青年精英榜单的故事。

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评选主要从影响力、创新和企业经营业绩等几大维度考察候选者,重点关注工业制造、企业科技与零售;体育健康、教育与社会企业;艺术、科学与投资这三大类领域,并邀请近50位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人、艺术家、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

于加石,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11级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本科校友,密西根学院美育导师。本科阶段曾就读美国密西根大学建筑系,毕业设计曾获得学院最高奖Wallenberg Award和Willeke Award。研究生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Bartlett建筑系,获得M.Arch学位。毕业后曾先后在世界顶尖建筑师事务所Bjarke Ingels Group,Henning Larsen和Ply+担任建筑师及项目负责人。

于加石致力于建筑设计、空间设计和艺术创作,创办了Jess Yu Design和吠默设计。在设计领域,她主持完成多个建筑及室内设计项目,并开拓了软装设计及产品平台 – 至和家居。在艺术创作方面,旗下的工作室曾获选了苏州博物馆”青年人才计划“,并创作了长达55米的多媒体艺术长卷”亮栗而行:2022乾隆南巡”,作品也在苏州博物馆展出。其个人作品也曾在Roca Gallery,ZiWu Gallery,UrbanCross Gallery,中央美院,Royal Academy of Arts等多个国内外知名美术馆展出。

此外于加石现受聘于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担任助理教授。作为学院代表,她与葡萄牙文化保护机构Design a Sustainable Tomorrow(DaST)共同创办位于Torrao的海外游学项目,并将于2024年开展第一期工作坊。

于加石(左二)在密院文化艺术节上受聘为美育导师

对于此次上榜,于加石很感激在密西根学院的求学经历,让她在大学阶段拥有了国际化的经验和视野,为未来的留学和工作奠定了基础,也深刻理解跨学科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她希望未来密西根学院有更多的学生和创业者能投身到文化、艺术以及科艺结合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