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谦斌致欢迎词

陈谦斌致欢迎词

4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盛相杯”创新大赛在龙宾楼454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路演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密西根学院2011届本科校友、盛相科技创始人吴笛、合伙人顾锦玮,密西根学院2014届本科校友、上海小苗朗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赵沛舟,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董正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赵旭,校团委副书记汤翔鹰,上海大零号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作鹏作为评审参与,学院党委书记杨明、院长陈谦斌、党委副书记王冲、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马澄斌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出席大赛。活动由马澄斌主持。

陈谦斌代表学院向到场的专家评委、校友及参赛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赛事组织背景。他表示,密西根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持续探索与建设学生科技创新的实践平台。2023年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落成开放让学院创新创业育人体系更加丰富立体。目前,越来越多的校友正投身科创事业中,并取得了社会和国家认可的成绩,其中盛相科技作为团队创业先锋已成为诸多密院学子的榜样,相信“盛相杯”创新大赛的设立能够激发更多学子们创业精神、创新活力,助力学院未来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培育。

吴笛校友发言

吴笛回顾了学生时代在密西根学院的科创历程。吴笛在发言中提到,母院自由、开放的教育和科创环境给予了他不断创新、探索前行的动力。在校期间即创建了学生创新实验室并有机会跟随黄佩森院长学习核心前沿技术,激发了他对硬核科技创新创业的浓厚兴趣并成为他未来创业的核心价值。他也为能够在母院结识惺惺相惜的盛相科技联合创始团队感到无比幸运与感激,希望盛相科技基金能够帮助、激励更多的密院学弟学妹们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事业中,祝愿同学们都能有着精彩并幸福的人生。

学生科创团队进行项目路演展示

随后,9支学生科创团队带来了有关市场调研、技术落地、产品成果、商业模式等内容的项目展示。

评审专家对路演项目进行提问与点评

各位评审专家凭借丰富的科技创新项目指导经验以及敏锐的商业洞察力,从政策背景、市场定位、客户需求、盈利模式、技术壁垒等多个维度提问并点评,为本次路演项目提供了专业的指导与建议。

杨明、吴笛为谛听科技团队颁发一等奖

陈谦斌、顾锦玮为汇眼拾景团队颁发一等奖

杨明为大赛总结致辞

杨明在总结发言中特别感谢了学校对于密西根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大力支持,也对校友们一直以来传承“饮水思源”反哺之情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本次创新大赛是各学生团队科创实践的起点,各位专家评审的指导意见,对于今后不断“打磨”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来自产业界、投资界的校友分享和见解也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期待参赛的学生科创团队们能够在核心技术、商业逻辑等各方面持续优化完善,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