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晚,密西根学院“联手启程”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东上院300举行。密西根学院本科招生(国内)负责人王阳、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团委书记钱文韬、团委副书记陈思及100多名报名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联手启程”是密西根学院学生发起的学生励志讲坛寒假实践活动,密院学子利用寒假时间回到各自的高中母校进行宣讲,为母校同学和家长介绍高三备考经验,与学弟学妹分享成长经验。该活动自2008年启动,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每年的讲座受众近万人,在各地反响热烈。

会上,本届“联手启程”总负责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陆云飞首先介绍了“联手启程”伴随学院共同发展壮大的历程及长远建设的总体目标,并鼓励2013级同学传承感恩与责任意识并将之发扬广大;核心组成员蔡可逸、沈义淞则介绍了活动的时间安排、如何利用资料模板等注意事项,强调前期策划和准备的重要性,要求每位成员严格按照策划书上的计划开展活动;学生代表袁鹏讲解了演讲中的技巧,指导同学们如何把密院学子的风采传递给观众。

最后,王阳、许青作为指导老师强调了该活动的重要意义:”联手启程”是密西根学院全体学生给高中学子的一份礼物,也是给学院的一份礼物,更是给队员自己的一份礼物,希望同学们从中学会承担责任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