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寒假期间,密西根学院“联手启程”活动在全国18个省市展开,100多名在校生回访母校,进行 “联手启程”主题宣讲,受益听众达1500多人次。
“联手启程”是密西根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一项传统活动,每年秋季学期开始报名筹划,召集鼓励密院学生回到各自母校,为母校学生和家长介绍备考经验,支招应试技巧,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成长经验。这不仅是对母校的感恩回报,更诠释了脚踏实地、服务他人的新一代大学生基本素养,传播了密院学子的青春正能量。历届“联手启程”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提高学院知名度的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全面软实力。

2014-02-21-2

上交附中的模拟面试

活动过程中,各省市团队频出奇招,活动形式精彩多元,同学家长都受益匪浅。活动内容包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学院概况及办学特色,增进听众对密西根学院的了解;基于临近自主招生和高考的情况分析,宣讲团特地准备了有效的考试技巧和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学弟学妹更有针对性地复习迎考;此外,宣讲团与学生及家长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部分省市的宣讲团队还策划了独具匠心的活动,得到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其中,上海交大附中的团队特别增加了模拟面试环节,让与会的同学提前体验了3A考试面试流程和特点;新疆兵团二中等学校宣讲团则向到场听众赠送交大书签以作纪念。

此次“联手启程”活动已圆满结束,同学们也纷纷搭上启程返校的列车。这项遍布大江南北的回访活动,在高中母校与密西根学院间搭建起沟通互助的平台,在学弟学妹心中播下对未来希望的种子,相信这种感恩与责任意识将在密院学生中传承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