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至19日,130多名来自全国重点工科院校的莘莘学子齐聚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体验了为期四天的密院夏日之旅。密西根学院科研论坛、导师面对面、研究生国际会议汇报专场、科研讲座、实验室参观等系列夏令营活动让营员们对学院的师资、教学和科研环境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201907241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教授向夏令营同学介绍学院及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723162842导师代表介绍各自科研方向

201907243夏令营开幕式上夏令营同学向导师代表提问

201907244专业笔试

201907245专家组面试

7月17日上午,夏令营开幕式在密院中集报告厅举行。密西根学院副院长孔令逊教授和导师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研究生教育理念和培养特点,并围绕学院研究生教育注重培养学生学术研究的独立性、学院国际化环境对于开拓领袖型人才的国际视野和提高国际合作沟通能力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解读,让同学们对密西根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交叉学科研究和学院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7月17日下午起,夏令营同学们参加了专家组面试、综合考试、专业笔试。

201907246密院首届研究生国际会议汇报专场评委为获奖同学颁奖

201907247密院首届研究生国际会议汇报专场 “Outstanding Technical Presentation”奖项获得者博士生马维馨

201907248密院首届研究生国际会议汇报专场 “Outstanding Technical Contents”奖项获得者博士生王军振

201907249密院首届研究生国际会议汇报专场 “Most Popular Presenter”奖项获得者博士生Zeeshan Qaiser

7月18日,密院首届研究生国际会议汇报专场在学院中集报告厅举行。7位参加过或受邀即将参加国际会议的博士生分享了国外参加会议的经验,为学院广大研究生提供经验借鉴。报告人对自己科研及学术成果中最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创新性的内容进行讲解和展示。报告内容非常多彩,参赛选手利用精美的PPT文稿,流畅纯正的英语及严谨的叙述逻辑展现了他们的学术风采。

为支持学院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紧跟国际学术前沿,提高学术研究水平,学院自2016年设立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专设资助基金,每年有近20位研究生参加国际会议并做口头报告。

2019072410导师沈泳星进行一对一专业面试

2019072411导师郭云龙进行一对一专业面试

2019072412导师杜长庆进行一对一专业面试

2019072413夏令营同学参观密院科研实验室

此外,夏令营同学还参加了一对一专业面试,实验室参观和科研讲座等系列活动。

2019072414夏令营营员和密西根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作为学院硕、博士研究生选拔的重要方式之一,密西根学院已成功举办十届暑期夏令营,旨在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生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进而更好地走进交大校园,了解密西根学院。表现优秀者将有机会通过推荐免试途径成为密西根学院硕、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