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建团百年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青少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15日,全国“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5月3日,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名单揭晓。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10届本科校友、2013届硕士校友,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钱文韬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钱文韬为我院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及第一届硕士毕业生,硕士就读期间担任学院辅导员,硕士毕业后担任学院思政教师、团委书记,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曾获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带领上海交通大学共青团切实服务青年健康发展。做到紧抓价值引领,把好总开关;夯实实践育人,贯通神经末梢;聚焦成长成才,力争开枝散叶;优化体制机制,持续上紧发条。四年三次捧得上海市“知行杯”;夺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优胜杯第一名;2018至2021年度均获上海市学校共青团综合评分优秀,其中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年综合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