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学院F1437102班共有2018届本科毕业生22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上海、北京、浙江、江苏、河北、广东、陕西、新疆、黑龙江等地,还有来自挪威和葡萄牙的留学生同学们,相伴四年。即将毕业之际,他们向母校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3人获美国普林斯顿、加州伯克利、卡耐基梅隆等顶尖大学博士生录取,9人获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佐治亚理工等顶尖大学硕士生录取。3名同学即将在瑞典皇家理工等欧洲知名高校就读,1名同学直升上海交通大学。海外就业5人,100%被美国亚马逊、雅虎、Indeed招聘网等知名企业录取。1名留学生在上海创业,已组建运营良好的团队。

WeChat Image_20180702161526F1437102班同学与年级思政、大班主任毕业合影

这一个充满爱与凝聚力的集体,先后获得新生机械赛冠军、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诸多荣誉。他们中,有国家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北美计算机协会本科生杰出科研奖、密西根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者奖等诸多奖项获得者,也有积极投身科研,在IEEE INFOCOM、USENIX、NDSS等发表论文。同时也诞生了密西根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密西根学院助教培训员等具有领导力的学生干部。

201807051F1437102班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机械赛冠军

让我们一同来认识一下最牛班级的同学们——
WeChat Image_20180702161832

殷宇成

来自江苏(毕业于江苏省常熟中学),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即将赴卡耐基梅隆大学攻读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
殷宇成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富有探究精神。本科期间勤奋学习,保持着出色的学业成绩,密西根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学者奖,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B等奖学金。他还积极参与科研,在密西根大学期间跟随导师Z. Morley Mao 参与智能交通项目,并以第二作者身份在计算机安全顶会NDSS 2018发表论文一篇,在USENIX 2017 上发表海报一篇,并获得2018北美计算机本科生杰出科研奖。他还担任多门课的助教,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在大二寒假去云南矿厂小学支教。
在申请季中,他获得了卡耐基梅隆大学,密西根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博士offer和卡耐基梅隆大学,佐治亚理工的硕士offer。他最终选择去卡耐基梅隆大学攻读计算机安全方向的博士。
“四年的时间,我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学习的方法,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密院的平台给了我追求更高更远的可能,也为我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创造出更多属于自己的精彩。”

WeChat Image_20180702161904

戴玥

来自北京(毕业于北京四中),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电子工程专业。即将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电子工程博士学位。
戴玥在交大的前两年曾获得Distinguished Academic Achievement (top 2% GPA)荣誉。在密西根大学攻读双学位的两年里,戴玥专注于科研,在UM VLSI组里做关于 ultra low power wake up receiver(超低功率唤醒接收机)的研究。其一作论文 “Implementation and Evaluation of Bi-Directional WiFi Back-channel Communication”于今年6月被 PIMRC会议接受。其出色的学业成绩和研究经历让她获得“Distinguished Academic Achievement Undergraduate Award”,该奖项每年每个专业只有一位学生获得。
“在上大学之前,我没有想到大学生活是如此的艰辛又如此的开心。在密院的前两年,是我打下坚实稳固的知识基础的两年。虽然课程繁多,竞争压力激烈,但也正是这压力让我努力地汲取知识,也为我后两年的科研提供保证。尽管密院的学习艰苦,可老师们生动的讲解让枯燥的知识变得有趣,课后与同学的讨论也增进了我和朋友们的感情。学习固然重要,但是在我看来,在密院的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一群有才华有理想,各个”身怀绝技”的伙伴。我身边的每个同学都有耀眼的闪光点是我所没有的,值得我学习的,有的善于交际,能说会道,有的做事非常专注,有的能够做到对待一切事情波澜不惊……正是有了他们的陪伴让我在异乡的生活不孤单,也让我成长。所以说,我的密院的生活是简单,快乐。”

QQ截图20180619164414

熊泽宇

来自上海(毕业于上海市位育中学),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机械工程专业,辅修数学。即将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土木工程博士学位。

熊泽宇十分重视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和专业技能的积累,本期期间他修满了200学分的课程,远超过学院150学分的要求;他以上海交大3.8,密西根大学4.0的优异成绩毕业,在数学、力学相关课程上更是拿到了全A的成绩。

他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在助教工作上服务于老师同学。在学院ABET评审期间,他和全体助教同学为学院的资料整理、课程展示、教学宣传的工作都做出的贡献。他带领组员参加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不俗成绩。在交大和密大的科研经历让他得以学会科研、爱上科研、乐于科研,也确立了他今后走向学术发展之路的规划。

“学无止境、教学相长,通过几次助教经历,我通过与学生的交流不断为我的知识储备注入新鲜的血液,通过与学长的探讨学到了担当与技巧,通过老师的指导获得了必要的教学经验,通过教学机构的实习看到了新的管理制度,同时也通过自身的实践探索出了更优的教学方法。”

+·+e++_¦+-¦++

杜仪湃

来自河北(毕业于石家庄二中),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参加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本硕连读项目,期间推荐到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交换学习。即将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攻读系统、控制与机器人学硕士学位。

在学业上,杜仪湃认真倾听每一堂课,用心思考每一道题目,四年里保持着杰出的学业成绩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作为一名本科生,他积极探索自己的科研方向,参与PRP项目、学术讨论等,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此外,他充分发扬学院特色的朋辈学习精神,担任了多门课程的助教并加入了学院的学业分享中心,无论在复习课的讲解、学术问题答疑、实验指导,还是在生涯规划问题的解答中都体现出了认真严谨、诚恳踏实的作风,同学们都乐于向他请教问题。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不能哭着央求天赐良机,但是我们可以时刻准备着做最好的自己,确保自己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遇,以过好大学生活为例,我想可以总结如下: 发掘兴趣点,了解自己;在热门浪潮中不失冷静思考的能力;夯实基础,为技能树打好地基永远是真理;打开自己思维,多向老师前辈等请教探讨;善于反思,找到拔高的方向;不安于现状,永远向前看,找寻更高的挑战。”

实习

连琪

来自上海(毕业于闵行中学),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即将赴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攻读信息科学专业硕士学位。

连琪本科期间曾担任密西根学院学生会新闻部副部长和团委实践部部长。大一军训期间,他完成了面向2015级大一新生的JI小百科的文案收集、素材整合、排版制作、出版印刷等一系列的工作。

科研方面,曾加入学院与华为合作的大数据组项目和电院智能物联网实验室,并成功以第二作者身份完成了 “Who to Connect to Joint Recommendations in Cross-layer Social Networks”的论文,该论文已被IEEE INFOCOM 2018会议接受。他曾先后在思科、七牛云进行软件工程师和算法工程师的实习。

“时光荏苒,转眼间本科四年的学习与生活即将告一段落。回首四年,走过弯路,也有过惊喜和幸运。幸好自己的步伐从未停下,始终怀以热情,不断地在尝试与探索自己所追求的东西,最终取得今天的成绩我觉得已经没有遗憾了,也的确是我当初所追求的那个精彩的大学生活。”

201807021

申越

来自新疆(毕业于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即将赴美国密西根大学攻读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硕士。

申越热爱思考,善于团队合作。在交大密院的两年,他积极参与各类科创与教学活动,带领班级获得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冠军,担任过密院科创协会副主席职务,也出任过工程导论课的助教;在密西根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他投身于科研,参与过数值优化,路径规划,导航控制方向的科研项目。在密西根大学学习期间,他还获得了Jackson & Muriel Lum 奖学金。

“这四年,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密西根学院不仅仅是一个先进的国际化平台,而更重要的是它超越自我的氛围。这里可以激发我的潜能,让我从无知的高中生向合格的工程师迈进。”

201807022

范志君

来自上海(毕业于上海市崇明中学),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大四。即将在密西根学院继续攻读机械工程硕士学位。

范志君热爱运动,本科期间加入了上海交通大学自行车协会。本科期间完成了环青海湖,环太湖,环崇明岛等长距离骑行活动。在科研方面,修读了本科生科研项目的课程,并在交大学报(Journal of SJTU),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关于柔性透明导电薄膜的科研论文。他学生工作方面,他在17年秋季学期,担任了Materials for Energy Conversion课程的助教,并收获了不错的评价。奖学金方面,曾获得密院优秀新生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优秀奖学金。
“密院四年一路走过来,我们收获了很多,得到了很多的财富,已经不再是四年前那个懵懵懂懂的新大学生。但一条路走下去,总会有尽头,我们也即将到达密院四年大学生活的尽头,在走到尽头的时候,也许我们应该停下脚步,回头看看,然后满载着我们所收获的财富,自信满满的跨过终点奔向下一条路的起点。我相信,在以后的路上,我们会走得更好,更远。”

201807023

谭思婕

来自浙江(毕业于杭州学军中学),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项目期间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即将赴美国Amazon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

谭思婕成绩优异,在中国与美国的学习生涯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大三暑假在美国亚马逊总部的实习让她有机会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产品中,也大大锻炼了她的实际问题解决能力以及沟通管理能力。

学生工作方面,谭思婕曾于大二担任学生会外联部副主席,也曾赴云南矿场小学支教。她珍视身边的朋友和不同的生活体验,享受每一次在不同的活动中帮助他人和自我提升的双向学习过程。

谭思婕热爱文艺,喜欢跳舞、旅游、看电影。她试镜并入选了密西根大学的官方话剧社,是表演团队里唯一的中国人和转学生。同时也是密西根大学的华人舞团MOLI舞团的成员,曾参与舞团专场演出、福特等公司的春晚表演。

“我常常觉得自己幸运。很多事情哪怕纠结困顿,最后也都顺理成章的柳暗花明。我自知在某些方面,不是最要强最闪耀的那一个。不仅如此,我好像还比大多数的人,更爱玩一些。但我仍然感激自己爱闹的性格、父母朋友有分寸的宽容以及密院提供的自由环境给我在二十岁的大好时光留下了很多精彩的回忆。

四年大学生活,在两个迥异的国家生活学习,经历过三个专业,旅游踏足过四个大洲,充实并且满足。并不是说我确信做的每一个决定,有的时候也会后悔,但这些都是我宝贵行囊里不可缺失的部分。允许自己尝试,允许自己犯错,允许自己在不断的试错中认清心底那份执着。人生从来没有标准答案,没有人手握成功的绝对钥匙,也没有哪个路口的标牌会清晰的告诉你终点。但只要你对自己的本心还怀有坚定的爱,你总会被带到属于自己的理想国,每条路都熠熠生辉。

我们总要怀有理想,当这一切化为蛀纸的时候,愿我还会记得当年冒险的旅程。”

201509132123

陈瀚

来自广东(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大四学生,毕业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校电子计算机专业学士学位及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工程学院Data Science Engineering专业学士学位。将于18年8月前往美国Yahoo(Oath)公司任职软件工程师。

陈瀚大学入学后热心参与各项学生活动,大一时期加入学院学生会事业部及交大校学生联合会秘书处,在两个部门都认真负责地完成了分内的工作。大一行将结束时,陈瀚同学组队参选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并取得同学们的认可和支持,成功当任密西根学校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大二一年中,陈瀚作为主席带领学生会组织各项活动,如迎新晚会、春季文化节等,给同学们的生活带来了欢乐和激情。在大三大四时期,陈瀚参与学院双学位项目到美国密西根大学学习,期间参与了太阳能车队、MDP研发项目等,丰富了自己的学习生活。

在交大密院学习,真的有一万种可能性。很幸运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找到了自己愿意去燃烧自己的事情。这里有很多值得真心交往的朋友,更有最有活力的团队。希望所有学院同学不会有遗憾,希望学院越来越好!

WeChat Image_20180702161827

李嘉成

来自上海(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在美国密西根大学两年期间攻读计算机科学专业。即将在美国亚马逊公司西雅图总部担任软件工程师。
在李嘉成在大学期间致力于自己德智体的全方面发展,在大一期间担任学院辩论队的主力四辩,并与队友一起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杯辩论赛的冠军,并当选了“人气辩手”。大二期间,李嘉成担任了密西根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副主席,负责了学院学生会的各种活动。他同时也是学院篮球队和排球队的队员,代表学院参加了各种赛事。大三期间,李嘉成在美国西雅图亚马逊总部实习三个月,并获得了转正资格。
大学在我看来远不只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让我全方面发展成为一个完整的人的重要场所。回顾自己的大学时光,我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找到了自己愿意为之奉献的事,并毫无保留的将自己投入了进去,我为年轻的自己感到骄傲。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相信自己这段大学的经历会让我受益良多。

DSC_6487

Rui Silva

来自葡萄牙,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留学生。欧洲高校申请中。
在密院的大家庭里,他开展Buddy Pragam(朋辈计划),一对一地帮助留学生尽快融入新环境。他曾经获得“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也是密院足球队的一员,曾经和队友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希望杯”季军。他曾经在飞利浦旗下LUMILEDS公司实习,负责电气系统和模块组建测试,以及软件工程师相关工作。目前,他正在积极申请欧洲高校,继续他的习深造。
“选择去哪里念大学应该是一个人生命中最值得期待的时刻了,对于我来说,我很庆幸选择了密西根学院,它让我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WeChat Image_20180705111409

Lars Traaholt Vågnes

Comes from Norway. Came to JI to study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Will continue to work for Nesuku, an education startup he co-founded.
At JI, he was an important member of the football team. Did an internship for the Norwegian consulate in Shanghai, where he among other things helped plan and implement the Norwegian Prime ministers visit to Shanghai and Hangzhou. Co-founded Nesuku in his junior year.
“JI has been a challenge, I am grateful for all the challenges I have encountered as it has made me stronger. I have made lifelong friends here, and I have been and continue to be inspired by my fellow stud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