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下午密西根学院学生前往联想上海研发中心参观。联想研发中心参观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学生会事业部组织,参观人数共计六十人。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密西根学院学生初步了解现代企业文化,探索兴趣方向,规划职业人生,帮助大一大二学生建立职业规划,并给大三大四学生提供就业信息。

201241124936371
每年大量上海交通大学本科及硕士毕业生进入联想集团就业并在重要职位任职。目前联想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已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联想研发中心多媒体实验室、音频实验室、视频实验室、抗压试验室等等。之后参观学习了联想从1984年建立到2010年繁荣的企业发展史。学生体验了联想台式家庭电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触屏手机,身临其境地观摩军用电脑的研发过程和最新成果。通过这次活动,我院学生了解了联想集团的历史,包括汉语主板研发、国际化改革、平板电脑研发、对IBM公司事业部的收购、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赞助等。
提问环节中,密西根学院学生踊跃提出各种问题。大二学生张博表示对联想集团职工的培训、收入、福利有很大兴趣。联想方面代表回答,该集团员工入职一年后即获得培训机会,并会得到个人化的职业方向规划。虽然员工收入不便透露,但高于同类企业的平均水平。员工进入企业十年后自动成为联想终身雇员,退休后享受国家和企业的双重退休保障。密西根学院大一学生公冶成提问,联想公司招聘时更注重应聘者的智商还是情商。联想方面代表回答,本公司用人注重他的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应聘时不限专业,因而不接受缺乏合作能力的技术型人才。

201241124825405
背景介绍
联想集团(Lenovo Group)是全球PC的领导企业,成立于1984年。由中科院计算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11名科技人员创办,到今天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联想的总部设在美国罗利,在全球66个国家拥有分支机构,在166个国家开展业务,在全球拥有超过25000名员工,年营业额达146亿美元,并建立了以中国北京、日本东京和美国罗利三大研发基地为支点的全球研发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