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进同学们对优秀企业的认知,进一步明确职业发展方向,4月2日下午,在密西根学院学生会事业部的组织下,40多位密西根学院学生来到紫竹高新园区参观了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
首先,英特尔亚太研发中心高校合作部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英特尔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且邀请了公司招聘部门主管向大家讲解了英特尔企业文化的六大准则以及人才选择和培养模式。其中英特尔公司“没有严格的打卡制度,各个员工也能比较容易地自主跨部门更换职位”的工作制度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公司新晋的高级工程师也对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强调:“除了关注自己的学业知识以外,还要提升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这些都是在未来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素质。”
除了了解公司文化,参观公司内部也是此次活动的重要环节。20名员工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室、会议室、食堂、健身房等。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注意到公司没有大的办公室,原来这是为了保持员工之间的平等,所有的工作人员,无论职位高低,均在小隔间中工作。这种细微之处体现的平等自由让同学们惊喜不已。
此次英特尔之行,让同学们在近距离感受英特尔的文化环境之余,还了解到很多行业就业前景的信息,同学们在拓宽视野,了解行业的领先技术等方面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