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晚,密西根学院校庆、院庆志愿者培训会议于密西根学院三楼俞黎明学生中心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学院校庆、院庆志愿者及相关教师出席培训会。培训会议由密西根学院团委书记王冲主持。
首先,王冲向各位同学汇报了志愿者团队的招募情况:为了更好地迎接院庆,学院依托觅源青志队和学院大使团两个学生社团共招募到55名学生志愿者,成员涵盖了大一到研究生的各年级的同学,旨在服务校庆院庆的相关活动,打造密西根学院的亮丽名片。
DSC_8531_副本
随后,杨艳春详细介绍了院庆日程安排,细致讲解了密院院史,让在座学生了解到密西根学院一路的发展历程。今年是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也是学院建院的10周年,杨艳春作为与密西根学院共同成长十年的经历者,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学院建院之初的故事、发展历程中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学院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学院院庆的工作安排等内容。通过杨老师一个小时的讲解,同学们对于学院近十年的变化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院庆活动的接待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对于学院的集体认同感和自豪感。
DSC_8567_副本
李新碗则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有主人翁意识,期望学生志愿者能以智慧、自信、阳光的面貌去迎接院庆时来访的各界客人,展现上海交大和密西根学院的形象。
最后,王冲对会议进行总结。他以自己学生时代在交大阳光大使团、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工作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型志愿者活动的工作心得。他鼓舞学生志愿者以最佳的面貌成为密西根学院十周年院庆活动中最为亮丽的一张名片。

DSC_8581_副本全体志愿者和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