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和29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2020年春季助教培训大会和研讨会。学院教师沈泳星、邵磊,IT办公室主管朱斌,教学与发展中心协调员朱彩凤、教务办公室老师孟逸、三位助教培训员吴争、叶歆怡、侯林早和40多位助教参与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发展中心(Center for Learning & Teaching)主办。

202003021

202003022师生们通过视频连线参与助教培训

根据疫情期间的教学需求,培训大会除了以往常规的学习内容,重点加强了线上技能的培训。学院IT办公室主管朱斌为助教们详细讲解了Zoom软件的应用。教务办公室老师孟逸做了关于作业考试样本收集(Sample Collection)的培训。

202003023开展线上助教培训研讨会

研讨会上,助教们就监考的规则和注意事项、如何使用Canvas、批作业的规则以及如何避免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如何安全使用实验室等议题在线上与老师们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培训让自己对助教的工作和责任有了一个更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对Zoom的使用情况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