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届研究生毕业在即,密西根学院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利用离校前的最后宝贵时间,从升学指导、求职技巧、专业感悟等多方面,与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展开系列“毕业季经验分享会”活动。

应学院学生学业分享中心之邀, 2014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毛文广经验分享会在学院415室召开,即将赴美攻读博士学位的他与本科生分享了在密西根学院六年半的成长历程。

2014-3-19-graduates-sharing
分享会上,就本科阶段的学习,他讲解了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的所有分支,介绍了电子工程、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三个方向的课程体系,并对通信和网络以及电路等研究领域和自动化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在对密西根学院和其他学院课程设置的分析上,他提到学院的课程在电磁、微波、光学的体系设置上得比较完全,但在计算机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方面,修读其他学院的相关课程对刚刚接触或还没有接触专业课的同学帮助甚大。
随后,毛文广与同学们分享了学院的研究生生活,并分析未来的就业前景。对于要不要考研,他告诉同学们:要考虑经济条件、家人、朋友等因素,更重要的是衡量自己的学术和研究能力,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就出国深造的择校、申请等具体问题进行交流。
最后,毛文广叮嘱同学们要好好平衡生活、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持续发展才是正道。作为“过来人”的学长的经验分享,给在场的学弟学妹们留下深刻印象。
“毕业季经验分享会”系列活动陆续开展中,旨在让更多学生受益,搭建起毕业生与在校生的交流平台,传递学院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