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光彪楼多功能厅召开,集爱团队当选新一届主席团。密西根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碗, 上海交通大学校团委书记方曦,密西根学院副院长郑刚,密西根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杨艳春以及其他各兄弟院系团委书记和学生会主席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大会,同时来自密西根学院各年级的一百七十多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晚上七点,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准时开始。主持人宣读会议须知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校团委书记方曦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同学们阐释理想信念与价值追求、理性与感性对未来的影响,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走向世界的同时纵横比较,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找到自己的立足根本,为祖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密西根学院党总支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李新碗为大会致辞,就中国工程学科与外国的差距、如何提高密西根学院学生的学习能力等一系列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激发了同学们对密西根学院各个方面的深入思考。

2014_06_23-E

密西根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碗致辞

2014_06_23-D

上海交通大学校团委书记方曦致辞

随后,第八届学生会学生会副主席范智奕向大会作《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向大家具体介绍了本次学代会的筹备工作。第八届学生会主席袁一鸣向大家作《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借助精彩的视频,以独特的个人风格和方式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在这一年中,第八届学生会以“寻觅学生愿望”为理念,在之前学生会工作的基础上不断传承与发展,在营造密院大家庭氛围的同时努力打造并引领密院文化。报告结束之后,袁一鸣针对同学们对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的问题一一给出了解答。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两份报告最终审议通过。

2014_06_23-F

袁一鸣总结第八届学生会工作

大会中场休息后,密西根学院副院长郑刚、学生工作负责人杨艳春作《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并同与会代表交流提案中的一些问题。其中,杨艳春老师简单介绍了学院新建的俞黎明学生活动中心等学院为同学们搭建的平台、学院奖学金的引入等方面工作,也解答了很多同学关于学生生活、职业生涯发展的问题,郑刚副院长则向同学们解答了学术方面的问题并介绍了学院在教学方面的未来发展方向。随后,主持人宣读了密西根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工作“特别贡献奖”获奖名单,杨涧凡、熊昭昀和王影霏等多位同学获奖。

2014_06_23-G

密西根学院副院长郑刚、学生工作负责人杨艳春与同学们交流

2014_06_23-H

第八届学生会工作特别贡献奖颁奖

最后,大会进入竞选环节。首先主持人宣读《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流程办法》。审议通过后,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的两支竞选团队——新愿WeDo团队和集爱团队先后登台展示。双方总结了在竞选筹备月、中期辩论中的措施和成果,同时展示了对于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理解以及未来学生会建设的政策、方针。在随后的答辩环节中,与会同学代表积极提问,大家就学生会活动的举办、学院文化建设和全体密院人交流平台的构建等方面提出许多问题和建议。最后,经过现场投票和计票,集爱团队共得116票成功当选密西根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

2014_06_23-I

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团队——新愿WeDo团队

2014_06_23-J

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团队——集爱团队

2014_06_23-K

学生代表投票

2014_06_23-L

集爱团队发表胜选感言

本次学代会中与会代表们表现出了对学院活动和学习交流的高度关注,提出了许多很有意义的观点和建议。相信在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同学们将会在各方面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并且同学们与学院之间将会拥有更良好的信息交流渠道,新的一届学生会定会再创佳绩!

2014_06_23-M

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团队与学院老师、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合影

现场记录:兰天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