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本科生毕业典礼在闵行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张杰,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常务副校长林忠钦,副校长吴旦,副校长黄震,校党委副书记朱健,副校长张安胜,副校长梅宏,校党委副书记胡近,副校长徐学敏,我校1945级杰出校友卢燕,密西根学院201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卓越教学奖”获得者、密西根学院教师张峻等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徐学敏主持。
1 王雨舟分享哈佛经历

我院2013届校友王雨舟为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哈佛的成长故事

在典礼的开始,密西根学院2013届校友王雨舟受邀在典礼上发表演讲,分享他留学哈佛一年的人生故事与感悟。在演讲中,王雨舟讲述了自己初到哈佛求学,如何克服开始的懵懂与迷茫,挫折与困难,发现自己人生追求的故事。在演讲最后,他祝愿全体毕业生勇敢活出“有趣,有梦,有信念”的一生。

2 张博代表毕业生讲话

我院2010级同学张博作为毕业生代表进行发言

我院2014届毕业生张博作为学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进行发言。他从他自己的角度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心经”:我不知道,几年后人生的道路会把我引向哪里;我只知道,在我人生的前22年中,最精彩的1400多天留在了这里。”回忆起大学时光,密西根学院2014届毕业生张博细数着记忆深处的浪花:2011年的夏天,我们成为了交大第一届寝室用上空调的本科生;军训期间,学校送来了爽口解渴的大麦茶;台风肆虐,暴雨横行的时候,学校给每栋寝室送来美味的饭菜;就在我们临走的时候,学校还送来福利,给了我们一个长期保留的校友账号和邮箱……
谈到大学的收获,张博说:我们日夜兼程,砥砺了人格,提高了能力,完成了学业。“有人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但我们毕业离校,将用自己的实力,去证明这是谁的时代!”
3 冯重光代表毕业生赠送礼物

我院2010级本科生冯重光作为学生代表向校领导赠送毕业礼物模型

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2014届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从今年1月起,F10级理事会面向全体毕业生征集方案,通过投票,“思想者”铜像从28个方案中脱颖而出,这个铜像座落于毕业生共同生活了4年的东三区,是毕业生们冥思苦想、勤奋学习四年的缩影,并将代表毕业生见证母校迈向世界一流的每一步。我院毕业生代表冯重光同学代表2010级同学向学校赠送了由全体同学捐赠的礼物,姜斯宪、张杰代表学校接受毕业生赠送的礼物。
4 毕业典礼现场的密西根学院同学

毕业典礼现场的密西根学院的同学们打出“志存四方,你们先走;思源报国,我们殿后”的口号尽显密院学生的幽默和智慧,特别引起张杰校长和在场其他师生和家长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