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庆祝建国65周年上海美术作品展暨第十二届全国美展选拔展”在中华艺术宫隆重开幕,此次展览是国家级、权威性、综合性的美术大展,密西根学院大四学生应玉清的水彩作品《海南印象》入选参展。

_DSC0092-s
不同于传统的水彩创作思路,应玉清的绘画作品将写实主义与抽象风格进行结合。谈及灵感来源,应玉清称:“开始创作只是单纯想用写实手法表达海南采风归来的所思所感,而当我苦于思索整幅画面该如何布局时,恰回忆起在计算机结构设计课中所见到的抽象设计图——各部分的结构整齐清晰,作为整体也紧密相连、浑然一体,于是便巧妙地运用了分割和组合的手法,再现柔美植物的形式感。”应玉清是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一直以来将工程中的概念融入到绘画艺术之中,塑造了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完美典范,创作了很多独具一格的作品,从众多传统艺术家中脱颖而出。

image-s

此次美展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据悉,本次展览收到应征作品近1300件,经7个专业艺委会60余位评委进行初评和展览评审委员会复评,有350件作品入选,再次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继续送往全国参评。本次参展作品基本反映了上海美术整体的创作面貌,以及青年创作队伍的面目及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