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晚,由密西根学院毕业生主创的“循迹”毕业晚会在光彪楼多功能厅举行。学院执行院长黄佩森、副院长郑刚出席晚会,学院教职工和大一至大四的300余位同学一同观看了晚会,与毕业生们共同分享毕业前的激动与不舍。
在晚会同名微电影《循迹》的感人剧情中,晚会拉开序幕。劲爆的舞步、真情的歌唱、幽默的相声、原创的歌曲……整场晚会亮点不断、别出心裁,以不同的形式演绎了毕业生们的成长经历。

2014-8-1-0912-2

“闵行传奇”组合演唱吉祥三宝

2014-8-1-0912-5

孙践维和朱季繁吉它弹唱《山丘》

2014-8-1-0912-8

龚正、张博演绎相声《优秀毕业生》

2014-8-1-0912-7

郑家珍、万婧倾心演唱

热情活力的开场舞《Talk Dirty》点燃了整个会场的空气,台上台下氛围热烈;密院歌手周维佳深情献唱《致青春》,表达对大学青春岁月的致敬;身着蒙古装束“闵行传奇”组合先是以嘹亮的歌声演唱《吉祥三宝》,之后更是在动物装束的伴舞中演唱了《The fox》,引得观众们叫好连连;相声《优秀毕业生》以幽默的口吻历数了院近年各种重大变化、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各种趣事,贴近生活的段子激起大家共鸣,让观众们忍俊不禁;孙践维和朱季繁以一首富有韵味的《山丘》唱出大学四年的酸甜苦辣;邱启凡则用一曲《小时候》向父母致以内心深处最大的谢意;李桃蹊以原创歌曲《大四JI女青年之歌》“讲述”密院大四女生的种种不易,引得全场爆笑不断。
节目间隙,会场中先后播出了对在场同学、海外同学、老师、家长等人的采访,熟悉的声音讲述着那些令人骄傲、感动、后悔、高兴、悲伤的往事,激起了现场观众们内心深处的复杂情感。
在采访老师的视频中,教授们以各种有趣的回答方式,让同学们见识到教授们在学术之外的一面,引得同学们捧腹不止;在教授们对同学们的毕业赠言中,或是激励或是幽默,指引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直面未来的人生。

2014-8-1-0912-4

刘西拉教授演唱俄文歌曲《我亲爱的母亲》

晚会的最大惊喜是深受同学们爱戴的前任教师Masako Iwamoto发自日本的问候视频,感动至极,不少同学流下泪水。刘西拉教授也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登台讲述了他当年毕业时候的趣事,并即兴演唱了俄文歌曲《我亲爱的母亲》。

2014-8-1-0912-6毕业生合照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恋,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在同学们熟悉的《再见》旋律中,同学们纷纷走上舞台合影留念,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