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21日,密西根学院迎来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生,前来参加由TESC (Top-engineers Summer Camp) 项目组组织的首届“全国顶尖工程师体验营”,TESC项目组成员均为学院的大一学生,也是学生组织DO行动社的主要成员,此次项目是DO行动社应暑期学生实践活动要求而精心策划组织。

TESC-2
TESC项目组参考学院工程学科课程的基本模式,并融入形式丰富、充满趣味性的环节,在短短的四天三夜里向学员们呈现了工科教育的“精髓”,带领学员们初步体验了学院《工程导论》这门课所展示的独特的教育模式。从选拨、破冰环节,到项目讲解、制作、展示、比赛,其间穿插分享会、晚会等社交环节,全方位锻炼高中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领导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

TESC-1

活动全程以团队形式展开,所有学员4-5人一组,在活动的每个环节进行配合。活动最后,每位学员都被这种合作带来的收获和成果所震撼,在提高工程学科基本技能的同时,他们燃起了对创新、对工程师的热情,这也正是TESC项目组本身以及他们发起该活动的初衷:以行动派的正能量,启迪未来工程师的设计智慧,使中国的未来一代能够有能力、有机会、有环境在现实中实现
和实践自己的想法。

TESC-3
来自广州四十七中的学员感慨:“这次活动让准高二的我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今后拥有非常强大的动力去学习!比赛环节真的好赞!希望能学到更多的专业技能!”来自宁波象山中学的学院评价道:“意外,遗憾,惊喜,各种情绪穿插在最后的三次尝试中,还有之前充满乐趣的制作!最后的展示是团队的再次历练,为体验营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TESC-4
了解更多活动信息:
TESC项目组介绍
体验营视频回顾
体验营人人主页:@SJTU工程体验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