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 十五位密西根学院大四学生带着他们的毕业设计作品来到位于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惠普信息技术研发(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普公司)向项目赞助企业代表展示他们仅用两个多月设计制作完成的作品。

1项目组同学向企业展示项目成果

2企业方测试《基于惠普指纹打印机的身份识别》项目的运行

此次合作的3个项目课题《惠普AiO打印机的光学字符识别》、《基于惠普指纹打印机的身份识别》、《惠普AiO打印机扫描过程的可视化》由惠普公司提出,学院大四学生组成的五人团队选择其中一个课题,在企业方三位导师汤振信、杨成群、晨晔和学院导师李冕、张文清的共同指导下完成项目的设计和制作,并在有限的时间内交付成品。整个项目过程充满挑战,对于学生的交流沟通、团队合作、创新思维等各方面的能力是综合的考验,也是极大的提升。参与项目的一位大四学生说,“两个月里,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能力,也发掘了自己更大的潜能,对未来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对于工程师、企业、社会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很感谢这样的形式和锻炼机会。”

3学院企业关系总监张文清(左)为惠普公司代表张鹏(右)赠予学院感谢牌

4学院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左)为惠普公司代表朱玉茅(右)赠予交大感谢状

自2013年学院第一次与惠普公司开展毕业设计合作以来,至今已合作四期,合作项目共10个,双方的效果反馈都很满意,并希望合作能更加深入及持久。惠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们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带给我很多惊喜,呈现出来的作品已经很接近我们的预期目标,接下来这些设计将会投入到我们的日常使用中。与密西根学院的合作很好很成功,也希望今后双方的能有更多合作。”

密西根学院2014年冬季设计展将于12月1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新图书馆举行。届时,惠普公司本期赞助的三个项目将参加展览,并进行现场演示。